close

個人認為澎湖最好吃的日本料理就是這家葵壽司,
從前位在公車總站時,由年輕老闆與女友共同打拼,
現在擴大營業,加入了老闆的好友,皆是從台北習藝返鄉,
招牌仍然是過去同一塊搬過來,
每次沒定位大概就吃不到了(>90%的機率),
這次是要給替代役男餞行,自信滿滿定了位置,沒有先點菜,
竟然當日限定套餐已經賣完了,我一直以為限30份是噱頭...
只好單點,用自己的小相機拍了兩道必點菜色
左:綜合生魚片(NT 210)
傳說中生魚片的種類完全視老闆當天釣到的魚種而定,
我想我對魚的認識也不深,只知道新鮮度沒有話說,
也不會出現一般日本料理店的鮭魚、鮪魚之類的魚種,
套餐裡頭會附個4片吧(還是套餐划算)
右:炸泡飯(NT 60)
這是在舊址時套餐最後一道菜,搬到新址之後已經沒有出現在菜單上,
不過想吃的話,師傅有時間還是會滿足我,
緊實的飯糰下去輕炸,是外酥內軟的口感,
泡在濃淡合宜的味增湯裡,我想湯底是海鮮高湯,
與軟嫩豆腐及爽口海帶芽一起咀嚼,
多層次的口感加上暖呼呼的湯,
永遠是我最喜歡的best ending.
搬到新址磨合了數個月,
歷經冷氣不冷、上菜太慢、價格太高...等許多會被歸為一次店的理由之後,
葵壽司慢慢地modify...
現在仍然是我心目中澎湖最好吃的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