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如果能來這樣一份早餐,我就非常滿足了
位在四維路與和平路交叉口附近,有家山東早點,
賣的東西很單純,沒入鏡的就只有甜燒餅、韭菜盒還有蛋餅,
我最喜歡吃燒餅油條,對我來說,來吃這一頓早點,具有滿特別的意義,
第一就是某人有時間帶我來,這就非常難得了,
表示待會還有時間去買買菜~中午煮煮飯~
第二就是這類中式早點的製做技術遠超過我的能力,
像是平常我的最愛火腿蛋土司,我在家也可以做,就只是圖個方便買外面,
不過中式早點的老麵香,是需要時間的淬煉與老成的技巧,簡單來說就是我不會,
還有這裡的豆漿喝得出豆香味,也帶有些微豆渣,絕對是純手工的古早味豆漿,
油條脆而不油膩,使用爐火烤出的燒餅富有多層次的口感,外酥內軟,
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與用烤箱烤出來帶點脆度的燒餅不一樣,
只是我還是沒有勇氣點上一碗熟客必點的鹹豆漿,
淺嘗一口有醋的酸香與香菜獨特的風味,來點辣油攪和一下,
就是一天活力的泉源囉~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再吹毛求疵一點,
如果我早上起床就看到這樣一份早餐擺在餐桌上,就完美了~
(離我家太遠,除非某人來載,不然等我走到那邊已經餓昏死在半路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