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是海鮮的天堂,應該沒人會反對,
在三十多公里外的北辰市場,應有盡有,
可是平常上班日要買個魚,只能去農會超市挑冷凍品了~
等你下班人家都要睡覺了~誰還賣你魚呀!
不過這裡還有一種另類的買魚法,就是豎起耳朵聽廣播,
自家的漁船回來,他們除了會運到魚市賣,
也可以開著貨車載到廟口,再"放送"鄉民來買魚,
不然就是在自家門口賣了起來~
這種機會應該是不少,但是要我有聽到廣播,
也要有辦法離開工作,趕在被大家採購一空之前去搶一條,
昨天下午出去巡迴醫療總算又聽到廣播了~
其實聲音相當模糊,只有聽到類似"湖"這樣的字眼,
(魚的台語在澎湖唸做"湖")
剛好看診也告一段落,就出去碰碰運氣,
路上遇到提著魚的人不多,一般如果品質好就可以看到人手一袋,
又沒看到聚集的人潮(是在哪賣啦??!!)
總算在路邊的巷弄裡,發現很低調在賣魚的人家,
一尾好大尾,是鮪魚的一種,本來想說在那邊看看熱鬧就好,
豈料又被認出來(這個點一週才去兩個小時,病患又很少)
老闆很熱情地問我要不要買,我請她秤一條,價錢還算可以負擔,
她也願意幫我殺魚,分裝成一片一片的,我就很高興地提回家了~
(一般民眾都是買回去自己殺)
總算完成第一次入鄉隨俗購買大條魚的任務~
(左)不好意思幫老闆拍照,直接在路邊拍人家買回去準備要殺的~
(右)回來洗去血水,用保鮮膜分裝好,放入冷凍櫃即可保存~
要吃的時候退冰,抹鹽再煎熟就好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