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工作漸漸上手,多出來的時間,就是屬於自己的。

總算可以到早市去採買,也是願望之一。

家裡有六到八張嘴在吃飯,雖然現在多不是我在煮,

買菜還是我的工作。且很難交給別人。

嘴上常嚷著買菜累,絕大部分的原因還是出在自己的要求。

真的像美食節目裡的主廚一樣,我得親自去市場挑選中意的食材。

蛋白質,青菜,湯,晚餐必備的元素,都是精挑細選。

我不迷信有機,對於在容許範圍內的農藥有檢驗的販售者,我給予肯定,

但每樣食材都出自這樣的來源,對經濟會是很大的負擔。

早市的小農,是我最喜歡的青菜來源,市場中也有像大賣場般的販售方式。

我也喜歡富含纖維質與蛋白質的菇類,草菇壽命短,不到一天就必須立即煮食,

一次的青菜約買三四天份,常常兩三百塊就這樣飛了。

豬肉我喜歡固定一攤的活體黑豬肉,市場行銷,許多婆婆媽媽也超有一套的。

老闆娘親切招呼叫賣,絞肉之前會清洗豬肉,取完肉會問怎麼幫妳切,我好吃這一套!

賣菜也是一樣,三和市場有一攤網室蔬菜,年輕人自己種的,沒有農藥,放上溫室照片,

還有許多新品種蔬菜,會讓人心甘情願掏錢出來。

生菜我到Lee second chapter買,從Lee & daughters到開第二家店,我都是死忠fans,

Jason超市有綠藤生機的生菜,也很適合早餐做沙拉用。

costco固定購入的,是石安牧場的雞蛋,去骨清雞腿,雞翅,無骨牛小排烤肉片,

湧升海洋的冷凍白蝦,黑木耳,品質穩定。

米我喜歡台梗九號,口感是我我最喜歡的。

主婦聯盟也是我的愛店,他們的小熱狗是信工肉品的,添加物比較少。

麵包自己做是我的目標,至今仍無法達到。

pasadena,吳寶春,莎士比亞,十七號烘培坊,輪著買,幸好都不會太遠。

光是要跑這些地方買東西,每周就得花費許多時間與心血。

下個月小朋友開始會回家吃飯,希望自己能幫他們準備吃食,

換工作才有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