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吃咖哩,是老公點的菜。
我並不是很喜歡吃咖哩,甚至可以說有點討厭,因此我家餐桌很少出現。
記得從前大學時候,某一次去日本玩,在迪士尼充滿美國西部風情的餐廳吃到咖哩飯,
嗯!這才是我喜歡的咖哩,深咖啡色的,醇厚風味。
煮咖哩算是偷懶的晚餐吧!大約一個小時,老公如果有早點回來,可以煮完又吃完。
其實咖哩應該屬於細火慢燉才會好吃的,我則是用快速法,在壓力鍋炒香洋蔥放入牛肋條煎香,
蓋子蓋起來加壓,接下來才處理蔬菜。喜歡吃馬鈴薯一定要切大塊,否則煮完馬鈴薯已經不見了。
紅蘿蔔與馬鈴薯,今天還有買地瓜也一起加進去,放在電鍋用兩杯水蒸。
等牛肉洩壓了,蔬菜也蒸好了,才放在大鍋裡一起煮,這時候加入咖哩塊就好。
我覺得佛蒙特咖哩中辣口味最像我在日本吃到的咖哩味道,我都用這種的。
剛好冰箱也有黑巧克力我丟了兩塊進去。咖哩塊與巧克力塊溶化就可以吃,據說放一天等香氣融合會更濃郁。
今天的蔬菜是涼拌小黃瓜,解膩。湯是甜玉米清湯,解渴。
老公心滿意足地吃完一餐,洗碗時還偷偷撈了一塊溺在咖哩鍋中的地瓜,可見他有多愛。

黑橄欖炒小捲。
某天在餐廳吃到,一小盤就要160,回家自己做。
還有我真的很喜歡吃這種像花椰菜的青花筍,清燙或加點蒜頭也可以。
夏天的土魠魚已經不是季節,但那天黃昏市場突然出現大隻且肉白的土魠,
肉白是脂肪囤積的表現,也是土魠魚好吃的關鍵,顧不得一塊買下來要兩百多,還是心一橫付了錢,
請老闆幫我分半,只有兩個人的晚餐可不能這麼奢侈啊!

松青超市有賣貴森森的豆皮,加入許多蕈菇類炒成醬油糖口味,
記得薑也要多加。豆皮吸滿醬汁與菇的鮮,還有本身的豆香,很是好吃。

瓜仔肉,因為買的是蔭瓜,所以沒有顏色。
味道是適中的。現在超市賣的絞肉都強調低脂,當然是健康取向,
不過做這道菜太瘦的絞肉真的會影響口感。

白肉魚用蒸或烤都好吃。
陪伴的蛤蠣提供鮮上加鮮。
洋蔥+蒜碎+橄欖油+鹽與酒調成醬汁倒入。
蒸好再加九層塔。有小番茄提供酸味也很不錯。
如果家裡有種香草,加點新鮮的迷迭香也很對味。

泰式涼拌小卷。
醬汁有泰式酸辣醬加上現擠的檸檬汁,魚露與糖。
想省錢的話洋蔥多準備一些,記得切絲後泡冰水,就會降低嗆辣感了。
還有本土的洋蔥(就是看起來紡錘狀,不怎麼漂亮的)也比較不嗆。
現在有無子檸檬,不過我覺得香氣比一般品種的少了許多。
在家吃也所費不貲,不過到市場看今天甚麼新鮮再買,自己煮又比較衛生,
是我一直煮下去的原因。
今天去家樂福及全聯,發現大家都在強調產銷履歷,
農產品附上生產者的照片,或是會告知產地,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現象,
吃在地食材也比較環保,如果農民的辛苦結晶可以省去中盤剝削,
直接到量販店上架,消費者也可以用比較優惠的價格買到食材,
這應該是雙贏。
在家煮在家吃,與家人聊聊天,也是維繫感情的好方法,
不過我煮的稀飯小孩子都不賞光...這該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