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塑化劑風波鬧得沸沸揚揚,總是有不肖商人大賺黑心錢,
無能政府也像多頭馬車,老是朝下游無辜受害者開刀,
追查製造及販售原料者,了解他們的銷售通路,才是根本之道,
只見衛生局人員,去稽查飲料攤,診所,這就好像超商賣寶健,而去稽查超商一樣,
官僚只想做秀,讓民眾知道它們有在做事...
至於做的事有沒有效率,有沒有意義,似乎關心的人不多。
報紙的社論也有檢驗相關的學者呼籲大家回家吃媽媽煮的東西,
我則相當不以為然,
現在有許多媽媽正因為給孩子吃了某些疑似含有塑化劑的營養品而焦慮不已,
媽媽再怎麼神通廣大,也沒辦法保證自己買的東西是安全無虞,
頂多只能在烹飪過程把關而已,政府有責任提供我們安全的食品環境。
今天的早餐,話題轉得真快,
昨天吃完滿足的晚餐,八點多到吳寶春去碰碰運氣,架上還有一些麵包,
黑糖核桃葡萄乾土司,是紮實的口感,還沒有烤就聞到濃濃的黑糖香,
每一口都有核桃,大約四分之一條的size,九十元,還是品嚐即可。
香帥的芋泥捲,一條350元,跟著同事一起團購的,
芋泥的份量比蛋糕還多,老公會覺得膩,我嗜甜,可以接受這樣的甜度,
不過一天也只能吃一塊~這不是填飽肚子用的。
冰奶茶,日月潭一心二葉的阿薩姆紅茶,煮出香味來再加林鳳營鮮奶。
搭配綜合食令水果~甜滋滋的一個早上。

前陣子天氣熱,超級容易滿頭大汗的孕婦,不想炒菜也不想吃太熱的東西。
涼拌過貓很簡單,摘取過貓的嫩葉部份燙熟,放涼再淋美奶滋就好。

綠竹筍現在也是季節,不過今年貨源並不怎麼充足,就是不便宜的意思。
記得要涼拌就得連殼煮,甜味才不會跑掉。
黃小妹提供的蝦子,一樣新鮮好吃。

義式茄汁肋排,在網路上發現新的肋排煮法,
雖然我早就買了肋排在冷凍庫stand by,
對於我喜歡的烤肋排一直提不起勁來做,太太太費功了~
這時我不得不稱讚costco帶有油花的肋排,很適合這樣煮,
有壓力鍋的加持,帶有濃濃番茄味的肋排已經快要入口即化。

看了美味關係這部電影後,對LC鑄鐵鍋一直很難忘懷,
加上某些部落客都是LC鍋的愛用者,每瀏覽一次網頁就被吸引一次,
終於等到將近六八折的折扣,去百貨公司搬回來。

第一道菜是白蘆筍排骨湯,現在是白蘆筍的季節,
上次買了一次打算涼拌,竟然相當苦,
這次逛市場又撇到新鮮的白蘆筍,不死心買回來燉湯,算是沒有踩到地雷。
鍋子比湯好看,所以沒有拍內容物,哈哈。

番茄牛肉,不知怎麼搞的,最近迷上了番茄這一味,
牛肋條也比照肋排的煮法,不過澳洲來的牛肋條還是沒有美國牛好吃。

市場買的一顆五元甜椒,粗大肥美,不過是瑕疵品。
有一些撞傷,難怪那麼便宜,老闆也很誠實告知,
回家只要立即削除受傷部位,切塊沖水就可以保存,
拿來炒菇菇加點義式香料,也是夏天很爽口的菜餚。
自己煮,只能說相對安心,我不是正義或道德魔人,我也經常外食。
不過獲得的是老公的笑容,我覺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