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懷孕七個月了,行動漸漸不便,體力也變差,
想到即將消失的兩人世界,心中還是有百般不捨啊!
也是宅女的我,循循善誘老公暫時忘記八月的專科大考,先出門"鬆"一下吧!
沒想到老公真的對我好好,大手筆訂了我朝思暮想的雲品,
還是面湖的房間!!連我這麼敗家都還考慮再三,老公已經付好了訂金,
於是我們又再度前往了百去不膩的日月潭。
第一站是牛耳石雕公園,拜桐花祭之賜,很想去感受一下落英繽紛,
結果千辛萬苦抵達之後,售票處貼出桐花只剩一成的告示,
許多遊客頭也不回地走了,只有不死心的我還是想進去看看那一成的桐花,
事實證明,真的不要太鐵齒,一成就是一成,兩百八的入場費就當學費去了。

造紙龍是埔里當地的造紙廠,現在發展成觀光工廠,

它們製造出來許多種類的紙,大部分都是外銷到世界各國,
除了各式各樣的包裝用紙之外,還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功能,
比如說有一款紙是做鞋墊用的,真的很難想像。

埔里當地的小吃也不少,我們挑了一家胡國雄古早麵,
就在埔里的市區,店裡的布置古色古香的,好有古早味,
第一次吃到過貓這種野菜,店家處理得很好,沒有粗纖維,
上頭的美乃滋酸味較重,我們都很喜歡,
老公替孕婦點了一碗他自己不敢喝的豬肝湯要給我補一補,好貼心呀~

吃飽喝足了一站就前往紙教堂走一走,
紙教堂原本是在日本,紀念阪神地震所蓋的建築物,
在日本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於是在九二一地震後搬過來埔里,
教堂裡頭的柱子與椅子都是紙做的,大熱天在裡頭很涼。
我覺得南投的一些小景點都滿精緻的,雖然都有收門票,
不過可以折抵裡頭的消費,就會讓人覺得值回票價,
紙教堂就在桃米溪旁邊,周圍的植栽維護還滿用心,很值得一去。

在進去日月潭的路上會經過日月老茶廠。
一不注意就很容易錯過的景點,一樣也是老工廠新包裝,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遇到團體,沒有聽到解說真的比較不曉得要看甚麼。

工廠裡的茶香令人心曠神怡,這裡主要是出產台茶十八號與台茶八號,
台茶十八號是紅玉紅茶,適合單品飲用,
我們帶了手摘的台茶八號,是阿薩姆紅茶,味道較濃郁,
適合調製成奶茶或其他調味茶,一開始有點買不下去,
不過回來喝了之後覺得很值得,連公公這麼挑嘴的人都稱讚。

三育基督書院是老公指定要來的景點,
我們來了日月潭三次,前兩次都因為記錯時間沒辦法進去。
這次終於一窺全貌,非常非常舒服的地方。
有大樹也有大草皮,在這裡念書的學生真的太幸福了,
連平時不想走路的孕婦也在裡頭散步了許久,下次一定要帶野餐墊來躺著。

今天的最後一站,要check in了。

剛好搭上觀賞螢火蟲的末班車,飯店後面的步道就可以看到。

雲品是日月潭唯一有溫泉的飯店,老公竟然不知道。
沒關係,沒帶泳褲在房間也可以泡喔!
浴室的窗簾拉開就是湖景,真的是超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