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以來第一道東北季風南下,總算不會熱到讓人心浮氣燥了。
這個年度開始,老公每個月得去澎湖四天,所以要端上桌的菜,又更少了。
現在已經很難再回想我當初在澎湖的生活,
老公住在人聲鼎沸的馬公,都會嚷著晚餐不知道要吃甚麼,
我當時住的地方,周圍的牛恐怕比人還多。
只有老公有時間回家吃飯,我都一定會排除萬難煮一桌菜,
最好是有兩道青菜,這樣才能補充平時攝取不易的纖維質。
其實這一餐我還燉了一鍋牛肉咖哩,在遙遠的湯鍋裡。

從前我不太喜歡吃咖哩,總覺得有一股怪味,直到在日本吃到好吃的咖哩,
才明瞭原來這世界上也有這樣美味的咖哩。
只是那一股濃醇,在家裡試了又試,總覺得做不太出來。
現在慢慢地更改自己的配方,換了咖哩塊(買中辣的比較香,也不會辣),
還有壓力鍋的幫忙,可以把牛肋條燉得入口即化,才慢慢找到自己可以接受的美味咖哩。
而且經過一個晚上的熟成,咖哩、牛肉、蔬菜的味道才會更融合。

近來市場上有一種新的蔬菜叫枸杞葉,葉子小小的炒起來很嫩,
也帶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價格也很平易近人,
搭配味道重很下飯的蠔油香菇雞,又可以多吃一口飯。

早餐依然延續之前做的南瓜小餐包,
發酵過頭的麵包,單吃實在不怎麼好吃,
夾入清脆蘋果與素的義大利cheese,還有微微嗆辣的洋蔥絲,
這口味變換得...不怎麼成功。

南瓜小饅頭與南瓜核桃包,早上起來放電鍋蒸一下就ok。
其實做早餐真的很快,跟老公一塊起床,老公東摸西摸我就做好了,
每天多花十分鐘,就可以有個充滿活力的早晨喔!
(是老公充滿活力,我又回去睡回籠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