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這次高雄的災情不輕,
我家的牆壁滲水,跟許多人比起來算是微不足道的災情了,
星期天本來又是沒事做的一天,食譜拿出來翻翻看看,
冰箱有一顆從上次吃火鍋之後缺了一角的南瓜,
乾脆再來研究我的南瓜點心好了。
南瓜小餐包,第一次發酵的時候,還很貪心地一邊做著南瓜饅頭,
於是在揉饅頭的時候,眼見麵糰越發越大,已經發過了頭,
所以烤出來的麵包只能扁扁地趴著。

自從在台東的詠情民宿吃到好吃的核桃包之後,
回來一直念念不忘著想要自己做做看,
但是真的困難重重,第一我網路上找不到食譜,
第二我沒有包過包子,要包出正常的包子紋路真的很困難,
之前試過了一次,沒有一顆包子能看,
老公在旁邊看不下去,他也動手包了兩顆,一樣慘不忍睹,(所以沒照相)
這次我把孟老師的中式麵食拿出來,看了裡頭的DVD,
餡料我也不單純只包入核桃,我先炒了焦糖,讓焦糖裹住核桃,
再用南瓜饅頭的麵皮包了焦糖核桃餡,好吃多了,但外觀還需多加強。

颱風天的中午就隨便吃了,上次在好市多買的里港餛飩,
終於換了小包裝,這樣打開一盒就不怕吃不完了,
我還在拍照老公已經迫不及待吃了起來。
雖然高雄多放了一天假,對醫療人員來說是沒有所謂颱風假的,
為了給老公帶便當準備的晚餐,一樣是南瓜入菜,燒了排骨。
一旁的醃薑是老公的阿嬤親自做的,某天在老公家吃了說讚,
阿嬤馬上趕場醃了一罐送給我,現在盛產的嫩薑,
加了阿嬤比例的糖與醋,阿嬤都說她隨便做做,就是很好吃。
能吃到九十幾歲阿嬤做的東西,真的是超幸福。

同場加映:某天的不開火早餐,蜂蜜小餐包夾藍莓果醬,
家裡有的水果都切一點擺著,從冰箱翻出一顆白煮蛋,加減吃。

IKEA的牛肉丸,上次小叔買回來加在麻辣火鍋裡面,
出乎意料的超級對味,好像是火鍋店的主廚特製丸子。
一大包肉丸還剩好多,這次拿來煮糖醋口味,也還不錯。
颱風前一天的菜市場,菜價就已經漲得離譜,
本來三樣五十元的青菜,現在要七十元才能買得到,
幸好家裡還有辦法開伙,比起許多災情慘重的地方,已經幸運得多。
平安,就覺得很幸福。
ps.老爸還不畏風雨去參加了場中午的喜宴,
剛好是風雨最大的時候,真是把我給擔心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