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家所有的家具中,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餐桌。
用心準備食物,再心滿意足地享用,是令人心曠神怡的過程。
老公不喜歡吃外食,加上我們住家附近實在也沒有甚麼吸引人的外食,
如果老公可以回家吃飯,即使有時我要趕著晚上六點上班,
也會盡量不讓餐桌空著。這是我這個兼職的職業婦女一點小小的堅持。
泰式涼拌海鮮,只需要準備一個川燙鍋,把喜歡的海鮮燙熟,馬上入冰塊水冰鎮,
蔬菜不可或缺的是洋蔥、芹菜、香菜,有小番茄的話更好,
醬汁就直接買現成的泰式酸辣醬,不過我還加了檸檬汁、番茄醬、魚露、
一些有的沒的,調到我喜歡的味道為止。

好市多的胡麻醬超好用,也是沒時間去採買食材的最佳秘密武器。
這次開火只煮了麵,順便燙了點鴻喜菇,
加點水煮鮪魚罐頭,切一些青菜,有了韓式泡菜顏色會比較鮮豔。

如果想清清腸胃,就吃燙青菜就好。
燙秋葵加上日式鰹魚醬油,灑上柴魚片,味道才有層次。

這天是清冰箱的晚餐。為了煮火鍋剩餘的食材(魚除外)再變身。
蒸鱈魚也超簡單,鱈魚洗淨擦乾,抹鹽抹酒,可以灑點魚露提鮮。
鋪上薑絲,還有米酒浸泡過的豆豉,交給電鍋就可以了。
量販店買的印尼進口高麗菜實在有夠難吃,沒有甜味纖維又好粗,
高麗菜還是等冬天的盛產期再購買比較好。

老公去澎湖值班四天用來打發時間的蜂蜜小餐包,
去把舊食譜翻出來意外發現的配方,可以再消耗一點家裡吃不完的蜂蜜。

好市多的磨菇個頭都好大,價格也不貴,
只是蘑菇不好保存,一旦買了就要趕快想辦法消耗掉,
切片煎熟夾入土司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加點現切的小黃瓜絲。
早餐就已經吃了兩種蔬菜。

網路上知名的爆漿餐包就在住家附近,小叔買來嘗鮮,
我則是吃得有點怕怕的,裡頭不知道塞了多少反式脂肪呀,
(這一份是怕老公太瘦,給他增肥用的),

今天的早餐麵包拼盤,是假日自己做的蜂蜜小餐包,加上佛卡夏麵包,
照樣幫老公煎了一顆領鮮蛋,還削了奇異果,
這次發現綠的奇異果也很好吃,甜度已經不輸係金ㄟ,
下次可以省點錢不必再買金色奇異果了。

我自己則是吃水煮蛋,象徵性地減少一下熱量。
這幾天老公九十多歲高齡的阿嬤又來到老公的舊家居住,
餐桌暫時要空好多天了,因為阿嬤最喜歡煮東西給我們吃,又有口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