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過後已經要正式上班了,
新手媽媽已經從九月起,就把小玉米白天送去保母家,
好讓小玉米及我都可以適應職業婦女媽媽我的生活。
撇開上班不說(我覺得我已經是很悠閒的職業婦女了),
小玉米在家裡,真的讓新手媽媽我兵荒馬亂。
首先是喝奶,我是充滿雄心壯志的母奶媽媽,可惜奶不是很多。
每四到六小時得擠一次奶,常常這次擠完,下次的時間很快就到了,
半夜得爬起來擠,望著熟睡的老公與小玉米,還怕擠奶的馬達聲會把他們吵醒,
擠完再清洗擠奶用具,然後爬上床繼續昏迷。
再來是不知所云的哭泣,
肚子餓了尿布濕了都很好猜,排除以上狀況就不知道他在抱怨甚麼了。
睡姿不舒服->經調整姿勢後可改善。
腸子絞痛->排氣後可改善。
奶嘴不好吃->噴掉奶嘴後繼續用別的方式哭。
ㄋㄟㄋㄟ太難吸->換掉單孔奶嘴改成雙孔的可改善。
自己躺太孤單->爸爸媽媽出現後可改善。
想要人家抱...etc.等族繁不足以備載的問題。
令我跟老公生活大亂,吃頓飯不能好好吃,洗個澡也是速戰速決。
睡覺都是累到一躺就睡著,一哭就起來?!(這不一定辦得到)
於是小玉米只要睡得很沉,對我們來說真的是身心靈大放鬆。

當然我還有另一個救星,就是保母。
經歷將近兩周在家當全職媽媽後,與保母約定好的時間終於到了。
早上把小玉米送到保母家,下班或時間到再去接他。
我就自由了。
可以出門逛街吃飯,和朋友聊天,
也可以做菜不用怕驚醒小玉米,連拍碎頭都是輕輕拍。
就算洗衣業務多一倍(小玉米的衣服另外洗),還要拖地煮飯,
少了一個牽掛,做起事來也順利多了。

同場加映:泊愷當表哥囉!
時間過得很快,泊愷現在會講很多話,
也會幫忙照顧小聿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