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人不喜吃魚,有土味、有腥味、有刺、福州人不吃魚...理由非常多。
因此我家的餐桌上很少出現魚,即使有出現,也已經是不成魚型了,
真空包裝的鯛魚片、冷凍又解凍的鱈魚、
沒甚麼魚味,才不會見到某人鼻頭緊皺的表情。
而我,向來很少排斥某些特定的食物,但是我很喜歡吃魚,
尤其是在澎湖的兩年,幾乎每天都有新鮮的魚可吃,
現釣的臭肚魚、剛回港口的土魠魚、到廟口去買的肉鯽魚、還有很多不知名的魚,
只要簡單的烹調,油煎、醬油煮、或是加上我最愛的澎湖酸菜,
好吃到我連頭都會啃得一乾二淨。
新家附近沒甚麼外食的機會,樓下倒是有一家專賣虱目魚的小店,
用餐時間的人聲鼎沸,也吸引我進去一探究竟,
乾煎虱目魚皮脆鹹香,肥滿的肚子裡加了幾片九層塔解膩,是高招。
魚頭則是肉嫩甘甜,傳統台南做法,加黃豆醬去熬煮,襯出魚的本味。
今天中午又是一人餐桌,趁著還沒下雨的空檔,到市場買了片魚肚回來解饞,
陰雨涼天,就做成虱目魚粥暖暖胃吧!
沒有濃郁的大骨湯做基底,只加了萬用紫菜湯包。
也沒有傳統飯湯必備的蒜頭酥來畫龍點睛,額外加了九層塔來增香。
一個人開心吃魚,沒有半根刺,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