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蒲瓜的盛產季,市場裡的蒲瓜又美又便宜
大方的賣菜阿姨跟她買筍子就送我一條~
讓我不禁想來試試包不一樣的餃子~
1.蒲瓜一條削皮後刨絲,灑點鹽靜置使之出水
2.黑毛豬絞肉,肥瘦比約3:7,
餃子沒有一點肥口感會澀,甚至有的店家還加入豬板油使內餡滑順,
先加鹽用手攪拌,慢慢倒入蔥薑水,手還是不停攪拌,
這個動作稱為打水,目的是要讓餃子可以噴汁,
打到絞肉出現纖維狀,手也差不多快斷了的時候,就可以加其他調味料了~
我加了白胡椒,五香粉,干貝粉,醬油,還有米酒去除豬肉的腥味,
最後再灑點麻油添香
3.將蒲瓜用手擰乾水份,加入絞肉裡混合就行了~
這次還買了新鮮蝦仁切小塊加入,黃小妹竟然說她不能吃蝦,
所以我隔天又為了她包了一次無蝦餃子~
因為某人嫌我包的餃子醜,包的過程就不再詳述了~
重頭戲來了,今天第一次嚐試用煎的,
把剛包好的餃子排排站,放到抹油的平底鍋中,
倒入麵粉水蓋上鍋蓋,待水份差不多乾了,餃子也熟了~
餃子皮上附著的薄脆麵衣,搭配鮮味噴汁的內餡,
讓我想起某次在日本旅行時一碗拉麵配一盤煎餃的大快人心,
相機不好無法百分之百傳遞這種感覺,改天來我家讓我表現一下啦~,
PS.皮太多版本: 將澎湖絲瓜切成小丁取代蒲瓜,又是另一種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