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蚵仔是我最愛的海鮮,其實我也沒有什麼不愛的啦~
不過澎湖這裡著名的蚵叫做石蚵,
也是來澎湖的海產店必點的一道料理,
做法多半是生食,搭配嗆辣的哇殺米,
雖然充滿著海的鮮美,只是size實在太小,
我也買不到啦~~
這裡中秋烤肉家家戶戶一定會買上好幾斤帶殼的蚵,
狠狠地烤一堆來吃,不過我無緣參加大家的烤肉,
我自己買那麼多是要吃到中風呀?
所以還是死了這條吃烤蚵仔的心...
這次多方打聽到終於又有護士姐姐要上菜市場,
請她幫我帶一點過來,她特別交代要用點鹽沖洗,
直到黏液都清洗乾淨,再燙熟即可,
整個蚵的肚子都白白嫩嫩的,不像有些帶有內臟的腥味,
吃起來好像有牛奶般的甘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