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非常有挑戰性的一年。

小朋友念幼兒園,下了課回來就屬於媽媽,

雖然我早就準備好,為了他們做這份不太喜歡的工作,

再怎麼忙四點半就可以離開,不論是陪小孩還是買菜都有時間,

但是發現自己好像沒那麼多母愛,再多的耐性也會被磨光,

老大是高需求寶寶,不能一分鐘看不到我,我上廁所會被突然開門,

更不要說洗澡,我門鎖起來他就在外面瘋狂號哭,

家裡長輩很多,幫忙卻有限,大家都說小朋友喜歡纏著我,

大人都在前面看報紙看電視看手機,一身疲憊的我在後面忙東忙西,

這樣關係當然不容易建立。

工作上也遇到了瓶頸,今年工作量突然大增,檢查的人突然多了很多,

因此每天早上花很多的時間消耗那些受檢者,中午以前看完他們的心電圖,

本來中午有兩個小時的休息,現在連出去吃飯都是個奢侈,

得趕快利用時間處理報告,下午也沒得閒,還得把東西帶回家做。

跟主任反應只獲得少部分的解決,我往年都吞下來了,

今年我似乎也應該吞下來。

本來以為這份工作到一段落的時間,應該是先生如果有機會出國的話,

畢竟真的很難找到晚上不用上班這種類公務員的工作時間,

但我花很多時間在孩子身上,似乎身心更加疲累了。

脾氣變得易怒,身體也總是覺得好累,就連好久都沒有的胃痛又發了,

有時候晚上還會睡不著覺,可能喝了太多提神的東西。

前些時候學長剛好在找人,那時候我依然不想晚上出去工作。

後來同學也幫我找到機會,老闆約在一個離我很遠的地方面談,

那天天氣很熱,我搭捷運過去,他幫我點了一杯很甜的飲料。

其實見到的並不是老闆,只是老闆的朋友,給的薪水我並不滿意,

時間他也還沒有規劃好,離去的時候我心裡咕噥著,

這些都可以傳LINE就好,初步都有意願再見面談,何必把我叫過去?

回家的路上還要搭好久的捷運,突然接到另一個工作的訊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