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75

(圖為過年前去中央公園看羊花燈)

有人說孩子生出來,媽媽會希望再把她們塞回肚子,這絕對是真的!

平常工作已經夠忙碌,現在老大上學去,四點半就下課,

真的是職業婦女媽媽噩夢一場。

下班得衝去買菜,當然不是天天買菜,但是除了買菜還要買其他東西,

今天上市場,明天去主婦聯盟(現在蛋都在這邊買),後天上麵包店...

這不能怪別人,我買東西有特殊的癖好,

例如蔬菜喜歡跟小農買,太大太美得不敢買,

麵包只吃某幾家,但是距離我家並不近,

魚只跟市場某幾攤買,有些長輩不喜吃魚,常說整年都沒吃魚他也不會想,

但是我跟老爸屬貓,最好可以啃整尾的魚。

買完東西要趕快回家,因為老大沒看到我在家會哭,沒人受得了。

回家有人幫忙煮飯,我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很希望老大放學不要看電視,

但是家中其他長輩會想看,不開電視大家都覺得無聊(家裡有六個大人)

所以電視又被小朋友占據了。

在幼稚園會自己吃飯在家就變殘廢,因為電視一開就只剩下眼睛在動。

飯只好用餵的,要餵一個多小時,餵完飯已經七點多,

趕快把小朋友澡洗一洗,要準備去接老二。我自己不一定有時間洗澡,

因為我一消失,老大會哭,這時候大家都在客廳看電視。

老二接回來,如果老公也回來了,我才得到短暫的救贖。

IMG_1066

(圖為元宵節去看花燈)

禮拜六更慘,早上要上班,中午幸運的話老公可以去接孩子,

不然都是我下班,用光速吃午餐,從前還要擠奶,然後趕快去接小孩,

回來哄她們睡午覺,通常都要一兩個小時才睡。

現在常常吵著不睡午覺,我也不想躺在那邊陪她們很煩,

因為她們都不躺著,走來走去跑來跑去,常常踩到我的頭髮還是輾過我的身體,

本來也很想睡覺,被她們氣得常常都睡不著了。

不睡午覺的話下午就一直亂哭亂吵。

IMG_1073

(圖為樹谷生活科學館兒童圖書室)

三月份是健檢大旺季,今年老人體檢榮總沒有得標,

老人都湧出來,我們也被淹沒了,每天早上和另一位醫師都得看一百多人,

數量是去年的兩倍,報告量也是打到我眼睛都超疲勞的。上班情緒超不好。

下個月想請假主任又不准,說他要去義大利!

IMG_1079

(圖為樹谷生活館兒童遊戲室)

幸好老公很幫忙,他的工作比我忙碌一百倍,

下班第一就是顧小孩,洗澡泡牛奶換尿布樣樣來,

還嚷嚷著要再生一胎。

有時候忙到灰頭土臉,看到客廳一堆人在看電視看報紙就一肚子火,

只能在這裡自言自語討拍訴訴苦,還有上網買東西,找餐廳慰勞一下自己。

IMG_1025  

(圖為下課回家東西亂丟亂搞的老大)

在考慮小朋友放學後直接搭娃娃車去保母家,眼不見為淨,

又有點捨不得,捨不得他坐那麼久的娃娃車,

不過問老大的意思他好像放學很想去保母家。

以上是身兼職業婦女孝順女兒稱職媳婦發福老婆強迫症病人的抱怨。

想吃鹹豬肉的好朋友要等等,我現在還沒有時間去買豬肉,拍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