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想讓安安太早去幼兒園,保母照顧得不錯,

聽說去幼兒園容易生病也讓我卻步,

但是一些生活習慣的養成在保母家似乎不太容易,例如吃飯,

還有安安算是和同伴互動比較少的小孩,自己一個人可以很enjoy,

因此保母簽約時間到,就讓安安去幼兒園闖一闖。

家裡附近幼兒園還不少,我的screening方式是先上網查教育局立案幼兒園,

再由政府網站的幼兒園住址一一去查訪。

我的目的是希望不要有太多課程,好好去玩就好了,殊不知裡頭學問很大。

首先學校環境是否安全,空氣有沒有流通,廁所廚房乾不乾淨,

蚊子會不會很多? 光線是否充足?都會型的幼兒園要有綠地也不太容易。

師生比會不會過大?課程會不會太制式?回家作業會不會很多?(家長的),

我只是簡單的過濾一下,至於還有很多小細節,我是不會太在意,

只有玩的幼兒園我本來已經找到一間算滿意的,可是下午要上游泳課,

聿安打死都不願意嚐試,另外混齡教學也令我有點擔心,因為他算比較晚入學,

最後選擇的幼兒園到目前為止我是很滿意。

老師有帶我參觀廚房,表示至少她們對食品衛生有重視,

學校位置剛好在上班路線,接送也方便,和老師會談的感覺也算喜歡,

老師很重視生活習慣的培養,這是安安最缺乏的,也有一天兩小時美語課程,

剛好附近也有另一家幼兒園有全美語的班級,目前暫時不考慮。

  上學前媽媽很緊張,怕安安會適應不良,或忘記給安安準備帶去學校的東西。

前一天參考我同學的做法,帶安安去挑了一個書包(其實我早就選好了),

讓他二選一決定樣式,有該自己負責的感覺。

當天我有親自帶他去學校,之後上下學都由公公接送。

老師其實安安去學校前就有電訪,我也寫了張小note給老師,

去了一個禮拜還相安無事。不過第二個禮拜一就是今天,就哭著不去了。

不曉得去學校情緒是否有穩定下來。

  媽媽自己也還在適應,因為四點半放學後就是媽媽時間,

為了不讓他看電視,得想好多事情讓他陪他做,自己的時間也壓縮到幾乎沒有了。

我最關心他的吃飯問題,目前還沒有解決,在家都會需要餵食,

我問他在學校誰餵他吃飯,他都不說,最後我問是不是Andrew(就是他自己)餵的,

他才說是,那明明在學校都會自己吃啊!!!

呼,上學一週的心得,對寶寶與媽媽一切都只是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