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照樣忙到沒有時間拍照,所有照片都是手機隨便拍。

家裡多了新成員喔!歡迎聿可來到我們家!啪啪啪!

每年都是以很開心的心情在準備年菜,突然聽到同學說除夕要在澄清湖過,

我忍不住打自己的頭,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其實吃甚麼或在哪裡吃,好像家人並沒有太多意見,

不過看到自己準備的那一桌心中還是心中哈哈大笑~很有成就感!

事前採買花了很多時間,跑了好多地方,都是利用零碎時間慢慢拼湊的。

包括買鍋子盤子還有買了一台小切碎機,分明就是我自己愛買,

食材更是不用說,大概一個月前就開始清冰箱,還逼老爸買一台冰箱,

才把過年準備的食材都塞進去了。

2015年菜1

今年最好笑的插曲是那盤豆皮壽司,本來依我的標準那是上不了臺面的,

但是黃聿安只要有豆皮壽司就能連吃六顆,那我當然要為他準備。

沒想到,他竟然不准別人吃他的豆皮壽司,

從頭到尾都為了維護他的豆皮壽司在哭。

害大家沒人敢動,那可是我另外買了壽司米,用干貝飯做的耶!!

2015年菜2

滷牛腱是老公點的,鹹豬肉我看網路做的,

食譜中一種調味料叫老公仔標百草粉,聽起來很威,

我找遍了網路及烘培食品材料店,真的不是那麼popular,

最後終於讓我在三鳳中街一間看起來賣很多調味料的店找到了。

另外製作過程中發現蒜頭與胡椒沒有辦法打得很碎,

憤而買一台電動切碎機,這病得不輕啊!

請想吃鹹豬肉的人向我登記,不然機器還躺在儲藏室中。

2015年菜3

為了臘味飯要美美的,本來要再入手Le Creuset鍋,

但實在沒有看到喜歡的,這也看了很久的MUJI砂鍋就先搬回家了,

回家打開包裝竟然要養鍋真的有點麻煩,不過煮飯煮粥都好吃。

怕除夕當天會失敗還先試煮過,結果差強人意,忘了放蒜苗。

2015年菜4  

最好吃也最簡單的莫過於這草蝦干貝,

只需要花大錢忍痛把北海道生食級L sized干貝從costco帶回來。

當天只需要把蝦子剝殼干貝退冰再組合起來,拿橫紋鍋煎就好,

基本上只要蝦子有熟就行,干貝太熟就不好吃。

可惜可惜,這干貝太大了,沒辦法讓蝦子包住,一隻蝦只能抱半顆干貝,

做出來形狀不是我想像中的美,不過真的超好吃。

其他還有白菜獅子頭,參考保師傅的獅子頭食譜,

烏魚子(今年搭配韓國超甜雪梨),泰式涼拌海鮮沙拉,

小嬸媽媽貢獻手工菜滷筍乾,買現成的老協珍雞湯,

今年廚房有外勞幫忙,速度真的快了許多,可以準時吃飯,

謝謝大家捧場,沒有剩下很多,變成恐怖得一燙再燙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