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58[1]

每天都自己做早餐的我,有時候真是想破頭也想不出變化了。

雖然自己愛吃,也很重視家人的營養,現在家中有長輩同住,

也要考慮到長輩的口味。

老友與老公不約而同提到她們很喜歡馬鈴薯,最近馬鈴薯盛產,

(看全聯甚麼東西特價就知道了)早餐也可以加入馬鈴薯元素。

好友一直在提帕尼尼多好吃,讓我好心動啊,這天的異國風味就從青醬開始吧!

當然沒那個勤勞自己做青醬,pasadena買一罐回來就得了。

老人家喜歡吃鹹食,在吐司上抹上青醬就完成了多人的心願(我一廂情願想的)

馬鈴薯我前一天就蒸好了,隔天搗成泥,加入鮪魚與白煮蛋丁及美奶滋就成了馬鈴薯沙拉。

鋪上滿滿的起士進烤箱就好了。公公牙齒痛沒辦法吃硬的(那您買的山東饅頭怎辦?)

綿密的馬鈴薯泥入口即化,最適合我們牙齒不好的人

IMG_0223[1]

還有馬鈴薯煎餅也是老公愛吃的。

馬鈴薯刨成細絲,一顆馬鈴薯加一顆蛋,一點麵粉,少許鹽,

就可以平鋪在不沾鍋上做成薯餅了。這天煎得比較不焦,

喜歡脆一點的就煎久一點,喜歡香的就加點奶油,或表面刨上起士。

不夠鹹加點番茄醬,要有蔬菜感覺就刨點櫛瓜。

(請忽略上方那個熱量很高的麵包)

IMG_0214[1]  

有時間的話我會做蘑菇醬。

洋蔥炒到黃,加入切片蘑菇炒軟,我還買了牛肝菌菇增加風味。

最後加鮮奶油做成sause,鹽與胡椒調味,

早餐把sauce加熱就有很多變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