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小嬰兒在家,要好好吃一頓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可以。
首先要有足夠的時間去採買,
再來烹煮的時候嬰兒不會大哭,
接著正在吃的時候可以安安靜靜,
最起碼也要以上三個條件都符合,這頓飯才能吃得順利。
因此,餐桌上的照片,這兩個月來只有這三張。
主婦平常不喜歡外食,重口味後隨之而來的口渴,令人難受,
還是盡量揮著汗在廚房裡張羅,只是現在的晚餐多以便當代替,
如果有煮的話,也從原本的三菜一湯,簡化為兩菜一湯,
fig.1
半熟蛋沙拉蘆筍,照燒雞肉。
從酪梨壽司那邊學來的,半熟蛋沙拉,簡單又好吃,
煮個半熟蛋,家裡有美奶滋隨便調個醬,我是加黑胡椒、一點兒柳橙汁,
蘆筍燙熟之後放涼(主婦還有很多奶瓶要洗,一晃眼就涼了),要吃再淋醬就好。

fig.2
台式炒米粉,水煮玉米筍
某日逛市場,突然出現了還帶著葉與穗的玉米筍,
真是高興死我了,新鮮的食材水煮最能吃出原味,
就這樣,炒了老公難得點菜的米粉,還有果然沒令人失望的玉米筍。
聿安也很配合地忍到爸媽吃完才哭。

fig.3
麻醬雞絲,微波鰻魚
我不能否認半成品是主婦的好朋友。
從前我是有點排斥買那種只需要加熱的食材,
好吃是好吃,但是加了太多調味料令人負擔太大,
現在完全不一樣了,半成品還是比外食還優吧?!(安慰自己中)
雞絲是從前一天吃不完的好市多烤雞扒下來的,
我加了燙過的杏鮑菇絲、黑木耳絲、蛋皮絲、還有新鮮的小黃瓜絲,
本來自己突發奇想用橄欖油調了個sauce,嚐過之後實在不怎麼樣,
時間來不及了就胡亂拿冰箱的胡麻醬倒下去了。還是人家調好的醬好吃...
這鰻魚已經在冷凍庫擺了好久,退冰之後只要微波就好了。
仍然是很美味,灑上七味粉比較不會膩喔!(主婦還是低頭了!)
這非常時期,能夠在家安心的用餐,真的是非常珍惜的。
還好主婦有先見之明,
之前已經和老公去漢來牛排館享用買一送一的明蝦干貝牛排了。
不說了,待會上夜班之前還得去全聯買鮮奶、煮晚餐與擠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