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醫院的時候,每次輪到自己要報告,
總是拼命上網查一堆的資料,
像是得職業病般,怕錯過了最新的資訊,
到時候又被教授電得慘兮兮~
現在我最常查的一本書叫在家種菜,
種菜真的不太容易,還必須有耐心,
沒有每天持續照顧它們,就一定被蟲吃掉不然就是枯死,
不過偶爾來這裡跟大家報告最新的成績,
也是挺有成就感的~

現在青江菜長得又肥又大,只需把外圍的葉子拔回家煮,
它就會再一直長出來,以前不曉得都整顆拔掉,
大頭菜第一次種,已經有拳頭般大小了,
說實在我自己還沒煮過大頭菜~到時候再說吧!

大陸妹因為有人愛吃,我種了一堆,
經過達人指導把它們分植後,也長得人高馬大的,
不過我都捨不得吃,想把它們全部帶回家,
至於說川七呢~我又要重複那講過101次的故事,
澎湖好像沒人在吃這種植物,
一律把它當做雜草鏟除了,
剛好我看到一個病人家的院子,牆上爬了一株川七,
就跟她要了一條莖回來種,
種的方法超神奇,只要把一片葉子連著一點莖,
直接插入土裡即可,有看到那片快被土埋住的葉子嗎?
呵呵~最近還學電視節目種了生菜沙拉,等長出來再給大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