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年輕時就是相當固執的人,很嚴格,也很有想法,
現在快九十歲了,步態已經非常蹣跚,卻因為罹患了老年癡呆症,
整天被自己無中生有的想法而在外奔波,
他的中心思想是,被某外商銀行騙了一億,想要討回公道,
(這根本就不是事實,只是該銀行是無摺存款,他總覺得存進去的錢被黑了)
之前老是跑銀行去鬧,跑去找民意代表投訴,
現在又意想天開想到台北找前朝高官陳情,
我身在澎湖,心裡卻著急得不得了,但也無計可施,
爺爺身邊只有一個語言不通的外勞,外勞也很無奈只好跟著他亂跑,
而我消息的來源,只有不勝其擾的銀行行員,熱心的高鐵員工,
沒錯,阿公已經跑到高鐵站準備要買票上台北了,
還有心急如焚不知道現在被阿公帶到哪去的外勞,
星期一在高鐵站,星期五在岡山火車站(說要去找我妹),
還有在離家超遠的高雄榮總,台南奇美,成大醫院,都是趁家人不在自己跑去的,
老年癡呆症的妄想症狀,爺爺編的故事可以寫成一本書,
而我,在看診的時候,也不敢漏接任何一通,關於爺爺行蹤的電話,
只能安慰自己,至少爺爺出去不會走失,還有盡責的mia會打電話給我,
至少爺爺不像其他dementia到terminal的病人,已經臥床需要灌食,
不曉得脫韁的老馬,什麼時候才能乖乖在家,等我回去煮飯,不要讓我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