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不在的早晨,是屬於自己的。
睡到自然醒,再到新開的Brunch店尋寶。
就在光華路上,一家老麵包店RODIN,重新整修改裝,賣起了早餐,
充滿鄉村風的小巧店內,似乎還充斥著老店新開的不熟練感,
這也難怪了,前一位客人是素食者,店內的套餐有許多品項都不能食用,
經過double、triple check,才放心地坐了下來。
我以為只有我一個,有這麼優閒的Monday Morning,
豈料一進門就遇見了熟面孔,文化中心附近的髮型設計師,
忙完了先生孩子,也躲進了這個角落享受片刻的安靜,
過沒多久,也有中年男子穿著拖鞋進來,看報紙喝茶,
原來,大家都對自己很好嘛~
食物,我選了德國香腸,略顯油膩,幸好只是小小一條,
沙拉,蔬菜都新鮮,如果dressing不是千島醬我會更愛。
蛋捲,餡料豐富,如果可以先炒過去掉洋蔥的辛辣感就好了。
麵包,好像是蒜味明太子法國,昨天才剛吃過Flavor field的明太子法國,
F家的明太子給的大方,不僅麵包上面滿滿的明太子,中間更剖半抹入了明太子,
(我還是覺得Johan的明太子法國勝,有皮脆心軟的口感才是我喜歡的法國)
不應該強求,就當作是蒜味法國,加料明太子。畢竟一個套餐才99元。
只要給我滿滿的一面雜誌牆,我就心滿意足了。

家裡的早餐,最近沒有甚麼變化,所以我才要去外面找靈感啊!
方師傅的核桃麵包,沒有歐式麵包的嚼勁,是麵粉的關係吧!
以台式麵包起家的麵包店,有這樣的作品已經不錯了,
一個才35元,裡頭有滿滿的葡萄乾與核桃,真的糾感心。

某天突發奇想的九層塔煎蛋,Idea來自樓下的虱目魚店,
把九層塔夾進煎得香酥的魚肚中。我也把九層塔夾入蛋皮中,
不OK。懷念起小吃店裡大火重油煎出來的九層塔蛋,香。
老公在外面辛苦上班,替他準備熱騰騰的早餐是我的小小心意。
換做是我,我也喜歡早上有個熱呼呼的開始,眼睛才有辦法睜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