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做便當了,真是令人期待的一件事,
(不~這樣好像是對某人值班有幸災樂禍的感覺)
前一天就開始上網找靈感,翻我新買的培梅食譜,準備大顯身手,
廢話不多說,先介紹本次主菜:
1.三杯小卷
三杯一直是我認為很下飯的一種煮法,
不過我看了各家煮法後,自己煮出來總是不那麼"三杯",
為什麼??!!人家煮的三杯又香又濃??
本次試驗依然是做出雅靖牌淡味三杯,唉~實驗尚未成功
ps.Jenny有提醒,
小卷要切花一定要切在內側喔(就是小卷剖開裡面那一面)
不然切的花會捲到裡頭去就看不到了
2.玉米蝦仁
先將蝦仁醃一點米酒,
玉米我是買新鮮玉米下去削出玉米粒,
食材還是吃當季新鮮的最好,起鍋把兩者混合炒一炒,
再加點鹽調味就好
3.絲瓜燴雙菇
先爆點薑絲,丟進絲瓜與costco買的黑白兩種鴻喜菇,
熗少許米酒之後加水下去蓋鍋蓋悶
菇類自己會分泌多醣體,整個湯汁就會呈黏稠狀,不必勾芡,
最後一分鐘灑下苟杞,增加色澤與甜度,記得加鹽就可以起鍋
另一個重點,牛蒡飯,雖然牛蒡加太少看不出來,還是要介紹一下,
牛蒡切絲,下鍋炒出香味,加點香菇醬油與糖,
再倒入生米與水比例1:1的鍋中,再依一般煮飯程序去煮就好,
還好這次煮出來有符合某人期待要硬一點的飯,
煮好之後灑上我最討厭的黑芝麻,就是要一整個養生就對了!
以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