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是菜豆盛產的季節,市場處處可見便宜的菜豆在販賣,
以前我不是很愛這種蔬菜,因為阿嬤好像天天都會炒上一盤,
也會把它煮成鹹稀飯,吃到我都會怕,
在澎湖大家也會種,不過這裡的菜豆是混合紫色的,
通常是炒米粉的時候添加,這樣米粉會呈現特殊的顏色與菜豆的香味,
所以我這學人精又想來試試看了~只是台灣買不到那種紫色的豆子~
使用台灣的綠色品種也是一樣的,
炒米粉是阿公的最愛,尤其是天氣熱吃不下飯時,
這次我加了櫻花蝦,台式米粉不可或缺的肉絲,
以及在澎湖炒米粉必加的小卷,
依序爆香蔥蒜,櫻花蝦以及肉絲,下調味料要狠一點,
這樣等米粉加下去才會有味道,
接著放菜豆,就可以加水讓它滾,
等豆子熟爛,自己可以決定喜歡的狀態,加入易熟的小捲,
再把稍微泡水的米粉放入,拌炒至米粉熟透就好,
說來容易,可是我調味道調了好久呀~
對新買的海鹽鹹度不熟悉,怎樣加就是沒什麼味道,
夏天翻炒的過程就逼得我一身汗~
幸好阿公捧場,吃了兩大碗公,感謝阿公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