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當了典型的公務員之後,時間真的多了很多,
叫我再碰以前未完成的paper,我真的已經發懶又變笨了,
有事沒事就喜歡研究一些家常菜,
然後某人值班的時候就是我做實驗的時間啦!
廢話不多說,先從四季豆講起,
上禮拜種菜達人帶來自家田裡的四季豆,
超嫩的又超甜,完全改變了我對四季豆的印象,
她說種了一堆歡迎我們隨時去採,還有一整片芹菜隨便我摘,
於是要回家時,去機場前,我就驅車前往種菜達人的田裡,
(真是有夠愛吃的,人家的田要開車開半小時才能到耶!)
就這樣帶著四季豆,芹菜,還有達人送我的紅蘿蔔去坐了飛機~
(雖然這樣的行為有點蠢,那些菜在台灣買也不用五十塊吧!)
總算可以開始說要怎麼做了,
1.香腸四季豆:
把嘟嘟好小香腸用慢火煎熟,再對切,這樣份量就增加啦!
確定香腸熟了之後,加入四季豆拌炒至熟就好,
其實這是一道菜,只是裝便當的時候為了好看又把它們分開了~
2.芹菜豆干:
先把豆干切薄片,多加點油,把豆干煎至兩面金黃微焦,
記住不要一直翻動,不然豆干會解體,
再來調味就隨意了,我好像只加了點鹽跟熗點米酒
加入芹菜梗翻炒一下,亮點香油就好
3.偽馬鈴薯燉肉
將洋蔥切條炒至金黃,加入澎湖產的紅蘿蔔
以及花蓮的馬鈴薯(我不知道花蓮為什麼產馬鈴薯,松青超市買的啦!)
理論上加入鰹魚醬油及味琳,再小火慢燉,
不過沒有時間了,鰹魚醬油也被用完了,隨便給它狂滾一陣,
根莖類的食物熟了之後,加入火鍋肉片稍煮就好了,
建議用梅花肉片,稍有點油脂,肉才不會柴
我覺得做便當真的是一件超幸福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