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覺得自己會掉入為別人而活的窠臼,
為家人,為朋友,為某人,為某人的家人,所以我怎樣怎樣,
雖然大多是歡喜甘願,但response不佳時,又是一陣怨天尤人的,
其實為自己而活也是挺開心的一件事,
只是在窮鄉僻壤,不能像以前一樣,
三天兩頭跑新光三越,無聊就窩在誠品,
平時上網找一些好料的,準備假日大塊朵飴,
不過愛吃的天性改不掉,就算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清心飲食店就成了我嘴饞時的緊急救護站,
(愛吃就愛吃,又給自己找一堆合理的藉口了!)
一個人在清心能吃什麼呀?有炒飯,不過我對炒飯沒興趣,
炒金瓜米粉,很好吃,介紹過了也吃膩了,
新發現的海鮮粥,照片怎樣都拍不清楚就下次再說吧!
今天突發奇想,就叫份生魚片來嚐嚐吧!
其實是下午又搶到小貨車賣魚的時間,
老闆指著好新鮮的某不知名的魚說這可以做生魚片,
我哪有那麼厲害?!會殺魚對我來說已經是極限了,
從一尾魚變成生魚片的過程我就直接放棄不研究了,
就這樣與金光閃閃的魚擦肩而過,
心中的殘念就push我到清心直接叫一份來吃啦!
我像個老饕般問老闆今天有什麼魚可以做生魚片,
老闆唸了一些我聽不懂的魚,
其實我只是想確認會不會給我鮭魚還是鮪魚那種黃昏市場就有的魚,
那就來份綜合的吧!(那跟我一年前當觀光客還不是差不多?!)
在這種生鮮直送的地方,魚的新鮮度真的不用懷疑,
我要特別介紹的是下面鋪的一層大黃瓜絲,
有別於一般的白蘿蔔絲,手工削成略粗的黃瓜絲,
沾上芥末醬油真是一絕,爽脆清甜,
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