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本台有個節目,好像是"老師沒教的事"吧?!
比較了家庭主婦做的麻婆豆腐與餐廳師傅做的有何不同,
我覺得日本人挺有趣的,不過就是一道家常菜,
他們竟然可以分析出許多小細節,然後做成一個節目,
重點就是到底有哪些步驟要注意的呢?
詳細的情形有許多版友都比我認真得多,一一記下要點,
網路上應該隨便找都有,我就不再詳述,因為我也記不得啦~~
第一就是先炒絞豬肉,不是炒到變色就好,
必須炒到出油,且油變成透明的才行,
我覺得此時肉的口感已經有點焦化,或許是這樣才有肉香吧!
再來加入調味料炒至香味出來,
因為家裡老人家不吃辣,我就只有放醬油,米酒,糖,
以及很少量的辣豆瓣醬(因為家裡只剩辣的~)
我記得節目中是說豆腐不必先燙,
不過我依悉記得有種說法是豆腐先加入滾燙的鹽水中略燙,
這樣豆腐就不容易破了,為了證實這個說法我還是有燙,
再把燙好的豆腐輕手輕腳地倒進炒鍋裡,
使用搖鍋的方式以及你能使用最不破壞豆腐的方式混合,
最後再勾點薄芡就好了~
還有空的話再切點蔥花灑上去~就很美了!
看到了沒?豆腐很完整喔!
(記得買傳統豆腐,才不會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