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名產不外乎是黑糖糕,鹹餅,花生,一些海鮮再製品....
不過我總不能靠這些生活吧?!
有人說,吃海產啊!那我就更冤枉了...
本鄉的菜市場聽說八,九點就散了,
除了爬不起來之外,為了保持一貫的低調,
就暫時沒有在這人聲頂沸的八卦集中地出現了...

其實澎湖當地人吃的東西很簡單,比如說大家耳熟能詳的澎湖絲瓜,
我個人並不是很愛絲瓜這種蔬菜,軟綿綿的沒有口感,
不過道地的澎湖絲瓜香甜青脆,只要水煮,稍加調味就很好吃,
另外澎湖因為風大,也有出產麵線喔!
這裡的麵線不鹹,可以直接丟到滾水當中,一分鐘就可以吃囉!
口感類似日本的素麵,是有一點Q度的喔!
而且煮麵線的湯很清爽,加些配料下去湯還可以喝,
再來一道辣椒炒小魚干,特別請同事的媽媽幫我炒的,
不像外面賣的那麼油(油多是為了保存容易),
拌麵或當配菜都很開胃喔!

將以上做個排列組合,就是我最常吃的拌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