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幾個病人比較熟後,不小心洩露了其實我住在衛生所裡面的事實,
總算,我最擔心,也是遲早會來的一天,有病人在下班時間來找我了!
她是住得離衛生所最近的一位老婆婆,
偶爾來拿拿藥,算是滿好相處的病人,
不過她是來邀請我去她家吃葡萄的,她在院子裡種的綠色葡萄,今年大豐收,
家裡還有另一位老伯,是所謂的外省人,
他們很熱情地跟我解說葡萄要怎麼選才甜,雖然我怎麼看都是綠色的,
其實令我shock的是,一個講國語,一個講台語,
居然能如此有默契地生活著,
即使老了,有病痛了,兒女都不在家了,
無心插柳種的葡萄,也能給他們這麼多的快樂
好簡單而滿足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