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的老年癡呆症,越來越嚴重了。
現在甚至已經到了六親不認,動不動就罵髒話還要打人的程度。
昨天他肚子痛到不行,說甚麼就是不讓我載去醫院,
寧可自己拖著站不穩的腳步,到對街去攔計程車。
年少時曾經務農的他,即使現在已經快九十歲,仍然孔武有力。
昨夜開完了刀,又如預期的意識更加混亂大鬧病房,吵著要回家。
已經預先告知醫師,可能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
想不到只被打了一隻止痛針當作是有處理。
今天已經鬧得不可開交,自己拔掉尿管與點滴,準備要逃出醫院。
向醫師反應的結果,只得到"先這樣"的答案。
阿公已經跑到電梯口,電梯一開就準備衝出去,
醫院不算小,我拼命地拉住阿公,護士小姐視若無睹,或許是醫師說先這樣吧!
再次向醫師反應,希望可以施打鎮靜劑,讓阿公情緒稍微平復一下,
醫師的反應很誇張,他似乎沒聽過甚麼叫delirium,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還說不然你想打甚麼我們就來打,
今天又不是我是主治醫師,還是我是你的頂頭上司,怎麼會by 我的order做事呢?
我耐著性子很委婉地建議這位醫師,如果他沒有把握,就請身心科醫師來評估處理吧!
好不容易,才有四位護理人員,一人抓一邊,把阿公約束了起來。
我不懂現在的醫師,是只會自己的領域,其他都不會了嗎?
很希望不是這樣,只是我向他解釋阿公平常是老年癡呆,
如果遇到了開刀或是住加護病房等等壓力,就會出現很嚴重的混亂現象,
(這種現象在病房很容易出現啊?!)
但是醫生竟然回答我他現在又不是住在加護病房,
我不敢想像以後我需要開刀住院,我的外科醫師只會開刀,
照顧病人完全只交給在病房的護理人員,還有穿著醫師袍的醫師助理,
她們手足無措的時候,醫師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希望這樣的時代不要來臨。我只是消極地做這樣的盼望。(其實我自己都遇到好幾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