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JPG 

換了新工作之後,也漸漸穩定下來,可以安排自己想做的事。

新的挑戰好還是不好,真的很難一下子就下定論,

就收入來說,一下子銳減,是不爭的事實,

不過多了許多自由時間,也是當初很想爭取的。

可以不用一大早就急急忙忙地上班,也可以不用每天都重複做一樣的事情。

星期三有了空,帶聿心去附近的波波貝爾親子坊,唱唱跳跳。

從前有什麼平日的親子活動,一律直接跳過,根本就不可能有時間參加,

現在我自己又回到健身房,做點簡單的運動,

聿心下個月就三歲了,對活潑好動的她,想讓她有地方發洩精力。

詢問了聿安的幼兒園,她們並沒有多餘的名額可以讓聿心去上學,

我們住在南高雄,許多新穎活潑的教學機構都在北高雄蓬勃發展,

南高雄有的似乎都是很有歷史的幼兒園,

參訪的許多幼兒園都是我們小時候就有的。

其實我也不是很認真做功課的媽媽,在勞工公園假日花市旁,

新開的親子坊很吸引我的目光,

時間可以配合了,帶聿心去,她也超喜歡。

老師真的很用心,帶動氣氛讓小朋友一下子就熱絡起來,

教材準備也很多元,聿心去了一次就愛上,

回家都捨不得把老師給的貼紙撕掉,

老師在手上蓋的印章,洗澡也不能洗掉。

還說下次就可以不用媽媽陪在旁邊了。

IMG_2411.JPG 

冬季又是許多美味蔬菜收成的日子。

南臺灣四季並不明顯,不過還是有夏冬之分,

在澎湖就可以充分感受的東北季風的威力。

之前在澎湖種菜的時候,什麼時候適合種什麼蔬菜,有經驗的人都知道的。

而我也期待著,冬季蔬菜上市的時節。

綠梗的白花菜是我的最愛之一,纖維細又有菜香,

十字花科是蟲蟲的最愛,所以這類蔬菜農藥一定少不了,

清洗時多花點工夫就行了,我個人是不追求有機,荷包會破大洞啊!

家裡六到八張嘴在吃飯,雖然我不吝於買好食材,

還是會到傳統市場挑便宜好貨,

傳統市場也有地域之分,同樣的東西,市場內市場外價格就不同,

不同菜市場價格也不同,跟房市一樣的道理,商人可精明了!

還有美濃白玉蘿蔔,產期很短喔!清甜細緻的口感,做成醃泡菜我也很愛。

沒有白玉蘿蔔,白蘿蔔也很好吃,

冬天盛產的品種,我喜歡身子長長,沒有大肚的,

冬天也是波菜的季節,波菜沒有A菜特有的苦味,也很嬌嫩,大人小孩皆宜

我們家有不愛吃菜的大人跟小孩,光是青菜,買回來能完食的沒幾樣。

大頭菜,是我在澎湖愛上的,當地人豪邁切大塊,與土魠魚頭一起熬湯,

燉煮好的湯是乳白色,充滿魚頭膠質,大頭菜也吸飽魚香,

一定要熱熱喝才不會有魚腥味。

這幾年越來越強調直接向農夫購買,

省去中盤商剝削,農民也可以有較佳利潤,

我參加主婦聯盟,也在高雄微風市集買東西,

盡量購買里程數低的食物,

希望是與這樣的理念越來越靠近。

對自己吃進口中的食物有了解才會珍惜食物,是我希望慢慢給孩子的概念,

這,是我今年末的生活,和偶爾來這裡走走的妳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