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有空閒做自己有興趣的事真是太幸福了!

好久以前在上班地點附近吃到自認為很完美的戚風蛋糕,

蛋糕體很有彈性,店家淋上了自製焦糖醬,旁邊還有自製蘋果醬,

不管家裡的食譜已經快比專業書還多,立馬跑到書局找食譜,

總算讓我找到很合我意的配方。

裡面沒有加泡打粉或蘇打粉,只要蛋白打得好應該就不會失敗。

食譜買來欣賞了好久,總算今天下定決心要做了。

突然發現我們家沒有17cm的戚風模,模型跟書不一樣我絕對會很痛苦,

因為我只能照本宣科,沒辦法計算家裡的模型得用多少材料,所以...

對啦!只得再去烘培店找模型。

2014-10-15 14.30.220.jpg

書上好多細節都有交代,包括家用電烤箱火力會比較低,

做出來有成功的話應該像一朵綻開的花。

雖然書上寫冰涼了才好脫模,我實在是等不了那麼久,

急著想看看切開是不是像書上一樣。

自己做材料可以很放心,蛋用一顆成本將近十元的石安牧場蛋,

鮮奶買了最近流行的光泉,植物油是用沒在名單上的統一芥花油,

麵粉是水手牌,這次做的是香蕉戚風,現在香蕉價格又比較合理了。

2014-10-15 15.24.530.jpg

最近食安風暴席捲台灣,商人的黑心遠大於我們想像,

事情一片混屯未明,政府的把關專業程度遠低於食品的多樣化,

我們不知道什麼東西能不能吃?吃了會怎麼樣?對身體造成甚麼影響?

就是因為未知才會造成恐慌,加上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

打開電視就是下架秀,抵制秀,這些都不能解決問題,

倒楣的是那些鮮奶。

IMG_04480.JPG 

很健康的胡蘿蔔餅乾棒,用有機胡蘿蔔做的唷!

小朋友並不賞光,嫌太硬。

IMG_04490.JPG  

也是天然素材做的馬鈴薯餅乾,

小朋友也不吃,嫌太辣,我只加了一點黑胡椒。

美味與健康還是可以畫上等號的,但不容易就是了,

這是家庭主婦無止盡的功課,也是我努力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