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700  

大學同學在臉書大哉問,家裡有小朋友的同學對教育都很有想法,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隨興過了頭,只希望他們健康快樂。

聿安接下來也要面臨幼稚園的選擇,我尋覓了住家附近數間幼兒園,

目前有中意一家整天都在玩的,預計聿安三歲以後再讓他去玩。

教育這個問題,我也還在摸索,但我希望小孩子可以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而不是一直接受填鴨,我自己就是填鴨教育的受害者,

遇到了困難,不管是生活上或學習上的,可以學習自己去找答案。

我覺得這是一種態度,而我屬意的幼稚園正是強調這樣的學習,

只是他們下午大多是安排游泳課,聿安到現在連玩水都沒興趣呢!

這倒是令我有點小擔心,等天氣好一點再帶他去探險。

 

好久沒有記錄小朋友的成長,

現在老大兩歲快八個月了,整天沉迷於閱讀。

好早就買了十四隻老鼠的故事,現在每天都要讀過一輪。

有幾本放在書房,幾本放在房間,他都要讀過才肯死心去睡覺。

保母有教他注音符號,我相信是教好玩的,因為他abc,123都會了。

結果他現在對於國字開始有強烈的興趣,除了一二三四聲有點搞不清楚外,

他看到字都會想把它唸出來。十四隻老鼠現在最適合他。

是畫風非常細膩的繪本,融合了大自然與日常生活,雖然是日式的生活。

套書裡有媽媽手冊,可以幫助媽媽引導小朋友觀察繪本中有趣的地方,但是媽媽很忙,現在都是放牛吃草,讓他自己看。

之前聿安會聽睡前故事CD,是媽咪希望他睡前不要一直講話,用來抵制他的。

聽久了,對照故事書時故事內容都可以一字不漏地念出,我本來以為是熟能生巧

現在看書都要看字,最好旁邊還有注音,這樣學得更快。(這麼小就有強迫症怎辦?)

知識性的東西看起來是很聰明,甚至比媽咪聰明,媽咪念錯還會被糾正,

但情緒管理與人際關係則是很糟,一天到晚要人家抱,哭起來無理取鬧,

出去玩看到人多就不想參與,寧可從頭到尾坐在推車上。

目前有空就盡量帶他出門練膽子。

妹妹現在一歲三個多月,粗動作感覺比哥哥好,對音樂也很有感覺,

語言現在會一點仿說與疊字,最會講的就是"爸爸"!

牙齒則是大落後,好不容易冒出六顆就沒下文了。

夜奶戒不掉,奶嘴不吃。不喜歡吃的東西會任由食物從嘴角流出。

脾氣不好,侵略性強。是母奶寶寶黏媽媽黏很緊。

到現在還是要喝母奶才能入睡,這點我也很矛盾。

給她喝可以迅速讓她情緒迅速舒緩,不吵也不鬧,

但為此老媽我泡的配方奶她就是一口也不喝,除非肚子真的很餓,

請她喝個牛奶得一定要老公出馬,且要拿各種不同的玩具分散注意力。

 

媽咪最近忙翻了,不論是工作或家庭。無暇整理照片,簡單做個紀錄,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