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覺得烘培就像是在做實驗,秤秤量量,完美比例,

每個步驟的狀態都須確認,才有完美作品,魔鬼藏在細節中,有時候也是挺累的。

尤其是現在兩個小孩,更沒有時間在等麵包發酵,玩心不減,就找了台鬆餅機來玩。

為了健康,常常選擇天然的食材,有時到烘培材料店逛,真的會膽戰心驚,

甚麼都可以有人工的,但這一次的實驗先從市售的鬆餅粉開始試,主要還是圖方便啦!

這台鬆餅機的好處,就是有很多模型可以替換,我最中意的就是這迷你甜甜圈,

成品真是超可愛的,給一兩歲的小朋友一次一個,她們也拿得很順手。

第一次用日正鬆餅粉,需要自己準備的東西只有雞蛋與水或牛奶,這樣夠方便了。

火侯得自己掌控,因為鬆餅機只有紅綠燈可看,插電就一直加熱,一不注意就會焦了,

這配方做起來香甜可口,只是冷了會變硬,但還不至於不能入口。

第二個霞到我的,就是可以換成三明治烤模。是早餐已經變不出花樣的救星。

一樣的吐司,夾cheese最簡單,要美的話吐司皮要切掉。

這三明治外脆內軟,可以保溫較久,常常早餐吃到一半甚至還沒開始吃,

小朋友就起床了,老大起床都會哭要安撫,這一去一回,烤好的麵包都冷掉硬掉了,

做成三明治就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改天裡面還想夾蘑菇或炒蛋,有空再說。

鯛魚燒的烤模也讓我很好奇,只是還要準備內餡,比較麻煩。

外皮是用日正的蛋糕粉,按照說明加入蛋與牛奶,就可以開始烤。

鯛魚燒比較難,麵糊調起來比較濃稠,還得快速加餡料,

剛好過年有蜜芋頭,搗碎就是芋頭餡,只能加一點點不然會爆漿。

作鯛魚燒這天剛好是大年初二,怕等火鍋等太久先做些可以果腹的東西,

成品有點硬,對小朋友來說鯛魚又太大隻了,一隻會吃不完。

說了那麼多還沒做過鬆餅呢!改天有空吃鬆餅的話再來玩玩看。

這台我是在掌神工坊買的,優點是除了鬆餅模還有三種烤盤,

有一年保固,所謂的保固是壞掉可以免費送修,這點就贏很多代購。

可惜的是說明書當然也是原文(日文),我完全看不懂裡面附的食譜,

要不然裡頭的配方有好多呢!一個鯛魚燒就有好多配方,我猜應該與口感有關吧!

接下來是不是要開始學日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