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錯,名字已經取好了。
是老公想的,有書卷氣的名字,也希望一出生不是很平安的小玉米可以平平安安。
小玉米在懷孕的後期,生長速度漸漸緩慢下來,
有好幾次產檢,體重甚至都停滯不前,
當時醫師推斷可能是臍帶的功能不佳,甚至有可能需要剖腹產。
最後一次產檢,好不容易有長大一點,於是還是回家等候產兆。
沒想到星期五一整天下來,覺得胎動有減少,
幸好老公當天請假在家,令我神經質地一直注意肚子的變化,
到了下午還是跟老公報告,我們先去醫院檢查看看吧!

驅車前往醫院時,沿路上還一直在想說,晚餐要吃甚麼,
想說去醫院確認沒有問題之後要來大吃一頓,
機器放到肚皮上後,醫師就不准我回家了~
我的產前最後一次大餐,洗頭洗澡也全部泡湯,
於是蓬頭垢面地在待產室裡打催生針,試試看催生的反應如何。
超級怕痛的我,也早就打了無痛分娩,先埋了一根管子在背後。
輾轉睡了一夜後,催生的效果相當不理想,
只要子宮一收縮,胎兒的心跳便下降,這是胎兒窘迫的現象。
在等待早上的麥當勞豬肉滿福堡餐消化之後,就要進手術室剖腹了。

高醫的手術室我也不知道進去多少次了,只是這次得躺在那張最小的床上(手術台),
手術室的冰冷這次感覺不到,因為護士幫我蓋了好多溫的被子,
確認下半身沒有感覺之後,插上了導尿管,超級生疏的實習醫師刷洗我的肚皮,
手術就開始了,開刀其實很快,直到聽到嬰兒的哭聲,我才放心下來,
臍帶繞脖子三圈,臍帶很細,胎盤也不大,羊水很少,胎便很多。
小兒科醫師早就在旁邊等候,擔心會吸入胎便造成肺部的問題,
小玉米剛出生,給我瞧了一眼,就送入加護病房了。

在加護病房待了五天,體重從2700g縮成2500g,
還插了鼻胃管,引流髒東西,順便觀察消化的情形,
漸漸地,拔掉點滴,拔掉鼻胃管,轉到普通病房,情況也穩定多了,
現在小玉米跟我住在月子房,慢慢適應有彼此的生活。
小玉米的老爸也很辛苦,在這段期間還得應付人生中最困難的考試,
照顧生病的阿嬤以及永遠不會少的工作。
呼~平安真的是最重要的事!
你問我敢不敢再生?當然要囉!總不能讓小玉米寂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