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記不起來吃了多少飛機餐,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維也納到了。

維也納機場不大,領取行李準備整裝待發。

我們的遊覽車,是加利利旅遊的車,可以搭四十多人,我們這團只有26位。

第一個抵達的地方是要參觀鐘乳石洞,當地總共有五個鐘乳石洞開放參觀,
我們參觀的是凱薩琳鐘乳石洞,這個鐘乳石洞的發現,是來自一位名叫凱薩琳的小女孩,
由於她去尋找走失的羊,在山洞裡迷路,
村民四處尋找,在該鐘乳石洞中發現她的遺骸,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
裡面不能拍照,因此只有留下入口的照片,有英文導覽,導遊替我們翻譯的相當詳細,
包括西元幾年陸陸續續發現的洞穴、有許多另外命名的洞穴,裡頭驚人的洞穴大小...
(重點是我都忘記了~),
除了形形色色的鐘乳石之外,依據形成(或發現,我不確定)的時間,約略分成三層,
甚至有一個很大的空間,是天然的音樂會場所,可以容納五百人,回音的效果相當好,
當地的英文導覽員也放了一首古典樂讓我們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可惜喇叭太爛)

出了鐘乳石洞其實就像溪頭森林遊樂區那樣,有步道與森林,滿舒服的。

午餐是享用鱒魚大餐,這是第一次接觸捷克的食物,
首先一定會有個濃湯,鹹度可以淡一點就好了,
捷克是內陸國,因此她們的蛋白質來源多半是肉類,
鱒魚是清澈的河水養殖,以鹽烤的方式烹飪,其實一點也不腥,
出國前一直吵著要把整條魚都給我的老公竟然吃光了,
滿滿的薯條原本也是我不愛的,不過捷克的主食就是馬鈴薯,
這裡的薯條味道清淡,沒有濃郁的牛油香,還散發出淡淡的馬鈴薯甜味,
甜點是冰淇淋加兩坨鮮奶油,捷克的鮮奶油很清爽,完全可以一口接一口,
對酒精過敏的我點了熱茶做為ending,捷克的茶包便宜又好喝,
是我個人覺得去捷克必買的東西!

接著來到的小鎮名為帖契,旅行社行前寄送的一本小書"我在波西米亞的日子,
裡頭詳細的描述補足了我來不及記載這一切的遺憾,
書上記錄到,這裡的城堡與市集發源於13世紀,卻於1530年毀於一場大火,
當時城堡的領主,聘請義大利的工匠,把舊城重新規劃成文藝復興式的城市,
帖契於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沒讀過甚麼歷史書,所以查了維基百科:一般而言文藝復興的建築是講究秩序和比例的,
擁有嚴謹的立面和平面構圖以及從古典建築中繼承下來的柱式系統。
其實這些房子僅有兩層樓高,第三層有一塊好看的門面做為裝飾,

城堡的倒影由於天氣不好的關係,就請大家自由想像了。

每一間小屋樣式絕不重複,部分做為小巧精緻的商店。
商店裡賣的也是小屋,陶瓷燒製的小屋模型,編了號照順序擺在櫥窗中,

我們晚上落腳英吉夫,上面有寫U ZLATE是當地的四星級飯店,
導遊說這裡最好的就是四星級了,其實我覺得飯店還ok,只是當時不曉得之後住的飯店一間比一間豪華,

住處外頭的廣場矗立著黑死病紀念柱,捷克的許多廣場都這樣的柱型雕刻,
據說是為了紀念及感謝上帝的憐憫使黑死病能夠遠離,
每個地方的黑死病紀念柱都不太一樣,上面的人物不外乎是聖母瑪莉亞、耶穌、等人物,
這...我就沒辦法一一辨認祂們了,

今天的晚餐是雞肉捲,雞肉捲是捷克的節慶料理,
湯上面的脆麵包與湯非常MATCH,雞肉捲旁的馬鈴薯一樣香甜好吃,
甜點是超甜現烤巧克力布朗尼,老公一直在旁邊喊甜還是吃光光,
雖然甜到去吃旁邊的香草冰淇淋會覺得冰淇淋沒味道,這道甜點仍然深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