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上野動物園->晴空塔->錦系町阿卡將

DSC08529.JPG

自由行就是行程可以隨時調整,這天排了三個地方,

看看小朋友前幾天的表現,出來玩對她們來說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我們預設了幾種可能方式,如果只能玩兩個地方,

交通要怎麼安排?要怎麼結束行程回飯店?

因為我們住在迪士尼附近算是比較郊區,交通方式相對就很重要,

推兩台嬰兒車要擠地鐵超困難,今天總算要面對繁忙的東京交通。

我只能說老公實在是太強了!雖然他沒來過東京,

但是事前的找資料,地鐵或巴士、看地圖都難不倒他,我..就放空了~

DSC08569.JPG

第一個行程是上野動物園,今天的天氣好棒,雖然是艷陽高照,

或許是濕度關係,並不會像在台灣覺得快熱斃了,

上野動物園是歷史悠久的動物園,我高中還是大學就有來過,

那時候要看熊貓也跟木柵動物園一樣,人潮擠得水洩不通,

但是現在完全不用,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上野動物園分成東園與西園,中間有步道或可以搭車,

這是吊掛式的很特別,距離很短好像一分半鐘就到了。

會建議回程的時候搭,因為步道是上坡走路比較累,

票價也不便宜,搭一趟就要買一次票喔!

我們家的小朋友很難high,除了看到北極熊有比較高興之外,

其他的動物她們好像也沒特別感覺,老公倒是看得很高興,

與動物的距離很貼近,動物的種類也非常多,這裡排個半天就很夠,

裡面有兩三家餐廳,不過我們要去晴空塔了,午餐就沒在這吃。

我們的目標是可愛動物區,抵達的時候聿心已經睡得不省人事,

這天小朋友在推車上睡得特別熟,因為天氣真的很好,也常常有風吹來。

DSC08600.JPG

接下來我們走回上野車站的對面,就有巴士可以到晴空塔,

沒有等多久車子就來了,車子並沒有多少人,

本來對於搭東京的巴士有點害怕,不過連巴士都超準時的。

其實有經過淺草,也有經過合羽橋,多慶屋就在上野車站附近,

但是帶小朋友,這些地方只好放棄了(我的吹風機....)。

DSC08605.JPG

晴空塔我們並沒有上去,目標是位於晴空塔五樓的墨田水族館,

先到美食街飽餐一頓,事前做功課聽聞利久牛舌超厲害,

經過時發現位置很小,又要排隊,只好逛逛尋找別的餐廳,

看到迴轉壽司時本來有點猶豫,因為圖片上沒有聿安愛的豆皮壽司,

不過排隊的人比較少,迴轉壽司又有點趣味性,

希望公主少爺可以情緒佳又飽餐一頓。

DSC08616.JPG

聿安竟然迷上了鮭魚卵。

他喜歡一顆一顆的東西,像是花生堅果破布子,

沒像到鮭魚卵也可以成為選項之一,

少爺能主動吃飯是爸爸媽媽最開心的一件事,

店員送上英文menu,上面有圖片與數字,

可以拿火車上的壽司,要用點的就把數字寫在單子上就好了,

有豆皮壽司!少爺吃了兩顆,聿心吃了一顆,干貝、握壽司都好好吃,

最後再用盤子計價,這餐算是我們到日本吃得最高興的一餐。

DSC08701.JPG  

填飽了肚子我們往晴空塔的墨田水族館出發,

這個水族館有兩層樓,並不是非常大的水族館,滿精緻的,

一開始我們就被各種型態的水母吸引,記得以前海生館也有很多水母,怎麼不見了?

光站在那邊看水母就覺得好療癒喔!接下來還有很多種類的魚,

不過對小小孩來說,有個地方可以伸展筋骨是最棒的,

有個超大魚缸裡頭有魟魚及鯊魚,看到許多小朋友都在魚缸前跑跑跳跳,

聿安聿心也脫了鞋展示自己的膽量,她們敢跟鯊魚合照喔!

還有一缸企鵝,及一個小小孩遊戲區,這個景點是他們玩得最開心的地方,

這麼小的地方也有餵食秀喔!真的一點也不含糊呢!

完全超出我的預期,最後我們還在館內的攝影棚拍了兩張全家福才離開。

行程到此,接下來全是shopping行程了,本來預計逛完晴空塔就回去,

但晴空塔與錦系町阿卡將實在太近,地鐵只有一站,不去太可惜了!

於是咬著牙(明明就是自己愛買),我們又往錦系町出發,

阿卡將位在百貨公司的五樓,必須由錦系町站的北口出來才看得到,

先到十樓的和幸豬排吃晚餐,和幸豬排想當年也是大名鼎鼎,

這幾年來似乎沒落了,生意並不好,人手也不夠,

我們這餐吃的並不是很順利,不過為了等一下的血拼,還是提起精神!

阿卡將的東西很多,品質大概就是中下,也是要看東西,

不過購買的人多是台灣人,這我就不懂了,或許是大家都受部落客影響吧?

這時候傍晚六七點,小朋友已經失去耐心,老公帶她們到遊戲區,

我飛快地掃了一些貨,平常最愛買的四連餅真的很便宜!

本來是希望可以買到一些貼紙書,並沒有看到很多,

其實台灣的貼紙書品質就很好了,那我到底買了什麼怎麼會一大袋?

回程的時候是這幾天最痛苦的交通了,

第一需要轉乘一次地鐵,聿心不肯坐娃娃車要我抱,

搭地鐵的時候還算交通尖峰,一手抱聿心一手推車,

就在人潮擁擠的地鐵裡站了很久,過了幾站終於有好心人讓座,

我的手才免於廢掉,這天回到飯店的過程,我的臉都超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