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打針文化而衍生的另一個特別的就醫型態,
就是所謂的出診,此時腦中可能會浮現某日劇小島醫師,
騎著腳踏車,提著醫生包,到病患家中診視的情境,
我們西嶼版的出診,則是家屬騎著車,我開車載護士在後面跟,
然後開到錯縱複雜,無法容納車身的小巷中,我們再頂著烈日走到病人家,
其實我真的很樂意,到那些行動不便或重病的患者家中,
如果他們有不舒服,希望我能幫得上忙,
不過...又來了...病人或家屬百分之兩百希望能夠打針,
止痛針,營養針,如同前一篇有千百種的理由,
打就打,有什麼關係?!不管是治病,強身或心理安慰?!
只要是Do no harm,就從善如流吧!
只是...當我希望給病人一些口服藥可以備用時,被拒絕了~
只是...有些家屬連小傷口擦個藥,都要call你到府時,我猶豫了~
今早在一陣慌亂中,還在所裡看診,
就已經有三個病患等著我到家看他們,家屬還為了先後順序起了點爭執,
通常這種分身乏術的感覺只有在我還是小R的時候才會出現呀~~,
最後總算在沒有迷路的情況下,一一地完成任務...
很白目的心得: SPF 50 + PA+++的防曬乳在澎湖還是不夠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