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澎湖從前對我來說是個天高皇帝遠的地方,
壓根不曾出現在我的生涯規劃中,我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吧!
不過這樣純樸的鄉下,充滿了濃厚的人情味,
上班的時候照顧這些阿公阿嬤,中午休息時又有人煮飯,
想一想還是覺得自己挺幸福的,以後可能就沒這樣的好日子過了...
廢話不多說,今天的菜色是人家送的紅蘿蔔,
其實只有姆指般大小,可能是栽種的時候過密拔起來的吧!
削皮後加點糖煮至熟爛又帶點口感,
灑上種菜達人田裡頭氾濫成災的芹菜,
這裡的芹菜絕對是有機,而且纖維還很細嫩,
連葉子都能吃喔!(台灣的芹菜葉子很苦纖維很粗,多半摘除不食用)
紅蘿蔔吃起來又甜又軟嫩,保證連小朋友都愛吃!

話說上禮拜聽到廣播,貨車載來了便宜的土魠魚,
過年還是一公斤五百多塊的價錢,現在只要半價兩百五,
而且熱情的鄉民還幫我ㄠ老闆請他幫我殺魚,
一尾七公斤,算中的,把頭尾留在衛生所煮湯,其他就這樣扛回家了,
今天將魚的頭尾加入我種的話題大頭菜一起熬成湯,
沒吃過的口味,魚很鮮,菜很甜,真的非常地match,
此時想到家裡頭冷凍櫃裡凍到變味的土魠,心中不禁一酸,
外勞不會煮,就讓它曝露在冷凍櫃裡,從過年前冰到現在~
唉~~真的沒辦法離家太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