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澎湖的生活已經屆滿一年囉~
一開始真的很不適應,因為我是個閒不下來的人,
沒地方逛就算了,連晚上懶得煮想吃個外食,
就只有清心飲食店和香雞排有開,
買菜的地方,有開到下午六點的農會超市,
右上角的照片,則是菜市場的一隅,
中午有兩三間小吃攤,可以來吃碗麵,
其中還夾雜了一間雜貨店,是個八十多歲的老伯在顧,
你絕對想不到雜貨店裡頭也有賣青菜水果~
所以對我這種永遠趕不上菜市場關門的人來說,
(這裡的菜市場早上七點多就解散了~)
雜貨店讓我從台灣少帶好多東西過來呀~

至於說海鮮,好像有人以為我餐餐都吃海鮮的樣子,
的確在這裡,海鮮比肉類容易取得,
但對我這個上班族來說(又是趕不上菜市場關門)
只能放大自己耳朵的靈敏度,等廣播了,
昨天下午在田裡除草的時候,又聽到外垵少年家來賣魚了,
其實這裡的廣播都聽不清楚,有時候講很快,聲音就糊在一起,
然後賣東西的地點在村裡頭的廟前廣場,
一聽到廣播馬上就得驅車前往,不然好的都被人家買光了,
我馬上衝回去拿錢包,再馬上開車過去,
還是搶輸這些婆婆媽媽們,只買到一些迷你小捲,
不過夏天漁獲量會比較多,改天搶到好料的再跟大家分享吧!
最後是無肉不歡的豬肉,除了進馬公的北辰市場去買之外,
只有在農會超市冷凍櫃裡頭的肉~所以就盡量不吃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