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又是轉換工作跑道的一年,

沒想到我竟然要換工作了還沒請過年休,雖然一年只有短短七天

當我想到要請休假時,主任說在健檢請年休必須在淡季,

那時候正處於身心俱疲,情緒低落的moment,

明明同一單位只是不同醫院,其他人都有在放假,我也提早一個月講了,

更加堅定了我斷捨離的信念,那我提早三個月講總可以了吧!

外加送主任一張離職單,謝謝再聯絡!

這多出來的一周,趕緊請老公也請假,這樣我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在血汗醫院,沒有把年休用完又不會加薪,不請假只是白白浪費掉而以,

於是我就規劃了東京行程!

所謂的規劃,其實只是跟旅行社訂機票與飯店而已,第一步就這樣準備好了。

殊不知,我沒有跟老公出國自助旅行過,自己有幾次去東京的經驗,

覺得應該滿好上手的,行程慢慢規畫就好,

老公去過紐西蘭與法國自駕,不過那時候我跟他還不熟,

誰知道有一天老公給我看一個東西,我整個人都驚~呆~了~

他製作了三十多張slides的行程交通表,

鉅細靡遺地規畫出點與點之間的交通方案與替代方案,

其中還有我最愛的購物行程,oh my god!

旅行前一個月心情都很雀躍,沒想到要出發的前兩周老公病倒了,

一直高燒不退,檢查也沒有結果,燒了四五天,

好幾次都只能回家休息,這是從來都沒有發生過的事,

老公好不容易燒退了,換聿安開始燒,一燒都39或40度,

心情真是沉到谷底,本來想說出發前去診所拿一些備用藥,

結果根本就是去看了好多次病,出發的前一天都還有燒,

接下來就換聿心燒,天啊!如果出發的時候輪到我該怎麼辦?

小孩子的健康情況到底能不能出國?出國備用的退燒藥都快被喝光了...

老實說不帶小朋友出國我們也沒有第二方案,公公還在國外沒有回來,

只好備足了藥,硬著頭皮還是出發了,幸好出國也沒用到藥,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