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850

前幾天在幫小孩子洗澡的時候,覺得喉嚨刺刺燒燒的,

很不容易感冒的我,非常希望只是吼小孩吼得太費力傷到喉嚨,

沒想到打噴嚏,鼻塞流鼻水症狀一一出現,還是感冒了。

老公上周去了上海四天,這幾天當然孩子都歸我管,

人力不足的狀況下,也盡量少出門,所以小朋友都精力旺盛,

午覺時間與晚上睡覺時間,都得陪她們躺一到兩個小時才睡著,

保母都說她們好好睡?!怎麼都不曾在家裡發生過?!!

從老大出生以來,晚上就一直是在家裡睡覺的,老二當然也比照辦理,

現在長輩都搬過來跟我們一起住,我們的睡覺空間就壓縮成剩下主臥室,

 原本一個大人顧一個小孩也相安無事,最近老大不知道怎麼搞的,

一定要我睡他旁邊,還要側躺面對他,手也不能放頭上,

有時候我安頓好半夜至少會起來一次的妹妹,老大也半夢半醒了,

還會檢查我是不是有照他的規定躺好,苦苦哀求說,

"媽咪,你可以來這裡陪我嗎?"這令誰聽了也難以拒絕吧?!

但,也要你旁邊沒有橫躺的妹妹或也愛睡你旁邊的爸爸才行啊!

從前當住院醫師值班,睡眠被打斷根本不以為意,醒來很快就可以入睡,

沒有想到生小孩後,天天都要值班啊!!!

想要一覺到天亮的渴望越來越強烈,總算鼓起勇氣傳line請保母幫忙。

幸好保母很爽快地答應了,也促成了這次純住飯店度假之旅。

好內疚的幾個小插曲,

出發的前幾天,主任Line給我一張請假當日超音波名單,落落長,

問我可不可以來上班一個小時?我飯店已經定了當然不可能從飯店過去,

只好對當日代班的學妹感到抱歉。

出發當天,我的計畫是上半天班,下午出發,豈料我沒跟老公說清楚,

害他早上就請假,超強責任感在身的內科醫師還是立馬去醫院看病人了。

折騰了好一陣子,出發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DSC057460

我好喜歡去日月潭,第一是交通方便,適合開車技術不好的我們。

第二是動靜皆宜(哪一次來有動到了?!)

走步道,騎腳踏車,游泳,除了散步其他都沒做過。

最重要的是,只要欣賞風景就好療癒啊!

所以這次選了一個可以在飯店混很久的地方。

全台第一座的無邊際溫水游泳池,要不是老公提醒要帶泳衣,我完全沒想到這個選項。

我們是早上第一個到泳池的遊客,雖然我不會游泳(只會劈哩啪啦的自由式),

穿著泳衣泡在水裡欣賞湖光山色也很讚。

事後看到飯店簡介,光是貼游泳池的磁磚就十分講究,

要融入湖光山色還得些微反光符合名設計師的要求,是磁磚廠反覆試驗出來的,

水面平靜無波時水就像滿溢,而且是真溫水,當日水溫三十度,

連怕冷的我都覺得這水溫十分舒服,看游到不想起來的老公就知道了。

早起的寧靜只有我們兩個分享,陽光也不刺人,在涼亭發呆也好放鬆。

DSC057680

早餐品項不多,一到位就有熱咖啡可喝,起身拿菜的時候就有煎好的蛋捲送到,

比起雲品的鬧哄哄,這樣的安靜與服務,我已經非常滿意了。

自助式早餐多半流於形式,但我比較喜歡這裡的精緻,

麵包表現不俗,昨日晚餐的麵包讓我很期待早餐的麵包(同一餐廳),

稍微失望但仍屬自助早餐中不錯的。

有屬於自己的奶油盅,幾項日式漬菜也做得很好。

悠閒吃早餐,無價。

DSC057890  

用餐完畢再回房間聽音樂看書,一下子就到退房時間。

入房時給我們的泡茶券就在此時用掉吧!

坐在小茶几吹風喝茶閒聊,友人說這裡的中餐不錯,

正在後悔昨晚應該選中餐,西餐的表現普通,

老公說要留點遺憾下次才可以再來啊!

我笑著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