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22.JPG

忘了這一切是怎麼開始,只知道還有很多年休沒有請,要出門就去個比較遠的地方吧!

小孩子還小又不是玩咖,記得上次去台北才第一天就一直吵著要回家,

媽媽還是不放棄,衝著四阿姨說多去幾次就習慣了,立馬安排難度有點高的宜蘭行。

宜蘭現在真是北部人的後花園,自從雪隧開通以來,

觀光產業興盛的結果,就是人多,帶小朋友最怕人多,但很難避開假日。

一個月之前就訂房,也訂餐,兩周前開賣的火車買不到票,只好先到台北再說。

小小孩到高鐵站,會經過高速公路,因此還是決定開車停在高鐵嘟嘟房

(停三天的停車費好心疼喔!信用卡可以免費三小時,一定要利用)

幸好,從起床到高鐵,還順利,利用信用卡裡的點數,剛好升等兩張高鐵商務艙免費。

DSC044520.JPG

妹妹有點歡,才有這張照片。

她不喜歡坐在位置上,所以旅途中我多待在車廂外(哭~)

商務艙位置感覺有比較大,免費提供的點心與水,剛好成了小朋友的午餐。

高鐵滿大器,我們四個人雖然坐兩個位置,還是有四份點心。

由於帶小朋友有太多不確定,時間很難掌握,所以這次搭高鐵都是現場買票,

信用卡免費升等每班次是有限人數的,臨時就比較難買到適合的時段。

DSC044580.JPG

如預期抵達台北車站時已經快中午,跟著長長人龍去買票,

很幸運有買到有座位的自強號,而且時間上無縫接軌。

本來已經想了很多替代方案,訂了較晚時段的莒光號(沒錯只剩莒光),

真的人太多或等太久就要去搭客運,

兩台推車與一件大行李,一定要搭無障礙電梯,每個月台的電梯又不同,

但是車站指標有點亂,台鐵跟高鐵一樣都很亂,

繞來繞去差點找不到,而且電梯有上鎖,需要工作人員抵達現場服務,

還好爸爸強壯的臂力可以一手推行李一手推推車,這一路上都是這樣前進的。

DSC044700.JPG

這班自強號幾乎站站停,我只求有兩個座位給我就好。

看得出兩小已經有了倦容,哥哥上車很快就入睡。

還好有在高鐵發的起士蛋糕,成了小朋友的午餐,大人就忍一忍吧!

DSC045200.JPG

抵達宜蘭將近兩個小時,雖然是自強號花費的時間跟莒光差不多,

幸好幸好,有小叔小嬸遠從新竹來車站接我們,

她們也熟門熟路,我們一路上真的輕鬆很多。

我們到黃春明故事館看了場演出(幸好有位置也有冷氣),

這裡是車站附近的幾米雕塑的背面。要在正面拍照可是要排隊的。

東西很多又很熱,我們真的省略很多景點,有欣賞過就好。

DSC045280.JPG

重頭戲來了,這次三天兩夜的旅行,

只有中間那天排了兩個行程,其他都在飯店度過。

住在蘭城晶英酒店,網路上受到許多好評,在訂房過程中也覺得服務很周到。

check in時有多給我們兩張小朋友的房卡,讓她們愛不釋手。

這裡是八樓的芬奇朵堡,就是一個小樂園,不但有許多電動車可以開,

還有很多遊樂設施,可以加價住在八樓,還配備每房都有電動車,房間裡有帳篷。

小朋友還小,我本來還擔心她們不敢騎車,也怕住在八樓很吵,所以我是住十一樓。

DSC045340.JPG

這裡是戶外,所以下午真的滿熱的,我流了一身汗。

幸好有個小房間,裡頭有超強冷氣,也有一些書籍與積木給小小孩玩,

旁邊就有無限取用的冰礦泉水,遊戲室裡有nespresso給累癱的爸媽。

現場有許多工作人員維護小朋友的安全與秩序,我們還參加了考駕照活動。

退房時拿到駕照,上面有聿安的姓名與照片,他一直戴在身上不肯拿下來。

這裡對小朋友真的很貼心,活動、設施、人員等等,讓愛挑剔的我也覺得很棒。

DSC045860.JPG

這麼遠一趟來,一定要吃這裡最有名的櫻桃鴨。

幸好有小叔小嬸跟我們一起分享,最少是四人餐3999 + 10%。

一個月前我就訂了,餐廳跟我們確認了好多次時間,傳簡訊打電話。

最早五點就可以入座,我們也盡量避開人多的時間,五點就到了。

本來怕牙口不好的我無法駕馭烤鴨,但我真的多慮了。

現場片下來的烤鴨握壽司入口即化,用三星蔥餅皮捲的烤鴨捲有兩種口味,

都好好吃,來宜蘭真的不要錯過了。

本來擔心份量太多我們會吃不完,連最後的白菜鴨湯都被我們喝光光。

DSC046210.JPG

第二天飯店早餐,我覺得還算不錯(對飯店早餐不敢太期待)

而且重點是,有卡通人物會來與小朋友互動,發麵包、香蕉與養樂多,

要小朋友乖乖吃早餐。(我想她們都沒聽進去),

有這麼開心的早餐過程,食物內容也不重要了。

但已經是我近來住的飯店早餐算很好的。

飯店有貼心提醒我們要避開早餐尖峰時段,幸好我們都是晨型人,

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連進場都要排隊了,拿菜也要排隊,假日真的很恐怖。

DSC046510.JPG

星期天早上想去梅花湖,一樣的烈日與人潮嚇到我們了。

進入梅花湖之前,有許多租借電動腳踏車的店家,但我們巡邏過一次,

一回頭連個車子都沒有了,要租車也要眼明手快啊!

幸好店家好心讓我們先試坐,安安哭著不敢上車,

於是我們就用走的繞一圈。慢慢走只需一個小時,散步也很好喔!

老公對不起我把你的臉拍黑了。

中午用餐時間幸好有小叔小嬸先到餐廳,不然我們連坐的地方都沒有。

我們是在飛行碼頭用餐,旁邊就是小熊書房的民宿,

在觀光區只求有地方坐有東西吃,這邊是個不錯的地方,老闆人很好。

用完餐點可以到後方喝茶區用附餐(這樣他們turnover rate才會快),

DSC046650.JPG

下午到傳藝中心,人真的太多了,加上又有在巷道中演出的活動,

推車根本寸步難行,小朋友看到樓梯就想爬,Oh my god!

最後還是在starbucks渡過一下午。

就來個到此一遊照吧!

DSC046940.JPG

回到飯店妹妹就昏睡去了,帶哥哥去游泳池試膽。

看照片就知道又失敗了。媽咪已經幫你買浮力背心了呀~

DSC047470.JPG

第三天的早餐已經是禮拜一,人稍微少了一點點,可以開心互動。

DSC047560.JPG  

這次住房的經驗真的太好了,一入房就看到小吧檯上有四瓶水,床頭還有兩瓶水,

光是這一點就大加分,因為要泡牛奶所以常常需要再打電話要水,這裡完全不需要。

附的夾腳拖鞋要穿出門也沒問題,是MIT。床的軟硬度也適中。

也有準備施巴全套小朋友的洗澡備品,大人則是歐舒丹。

洗澡也不會有水忽冷忽熱或水量太小的問題,

飯店裡活動很多,一點也不怕無聊,小朋友大一點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

游泳池與SPA我沒有去,但我訂的信用卡專案有附一次三十分鐘的SPA,

據參加的小叔小嬸說真的太舒服了。回程有訂到普悠瑪號嘗鮮,應該是冷門時段所以訂得到。

舒適度與去程的自強號真的好太多了。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到台北。

問安安下次還要不要來,他居然說要!(之前去台北台中台南都說不要再去了)

這次旅程算是很順利,有小叔開車不用擔心交通問題,也避開了豪雨和即將要來的颱風。

也要謝謝小嬸,挺著大肚還跟著我們到處跑,

可憐的老公,手機響個不停,度假還得煩惱病人的事,是這個職業的宿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