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病人,被醫師宣告癌症末期,已經到處轉移,
所以她的家人決定帶她回澎湖,在家裡照顧她,
第一次來衛生所,她還可以被載來衛生所,是吃不下,一直吐,
再來,就在家不小心跌倒,就再也坐不起來了,
她媳婦很孝順,每次都請我去她家幫她打針,
我猜是骨骼轉移造成的骨折,不過這時候診斷並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裡沒有什麼好的止痛藥,病人也沒什麼食慾,
我只能NSAID, acetaminophen交替開,
她連藥丸都吞不下,這些超苦的止痛藥都只能磨成粉,再一口一口吞下去
這裡也沒什麼好的止痛針,只能dexa, keto交互著打,
再來,她的手臂腫起來,在腫瘤科是腫瘤塞住的急症,
不過我也沒辦法做任何治療,
今天,她很喘,是death rattle,意識已經不清,
手腳也漸漸冰冷,血壓也量不到了,
過了兩個小時,就傳來了她的死訊,
如果我有morhpine,如果我有氧氣,會不會好一點?
而我只是小小的衛生所,只能希望,我最後幫她打的那支dexa,能讓她好走
安慰病人,安慰家屬,也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