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270  

 一成不變的工作很容易讓人厭煩,舒壓不能老是去漢神灑錢,

有時間浸在書堆與廚房裡面也很療癒,

Jason超市(還不是去漢神?!)與costco買材料

超厚的廚房女神奈潔拉食譜翻開,頁頁都很賞心悅目,

挑了很多人都做過的三樣菜,早早就進廚房準備動工。

豈料,詳閱內容後,心得是真的超!!!

怕老公回來菜都涼了,

特別打電話給老公要回家之前先打個電話,才進廚房。

 DSC019250

p.43義大利麵燉飯,碗豆和義式培根

 米麵很有趣,米型的義大利麵,完成的口感好像燉飯。

 煎培根,下青豆,加米麵與沸水,期間真的要顧好,

 米麵很會吸水,一不注意會黏鍋,

 得不斷加入沸水及攪拌避免沾黏,最後刨上cheese還有黑胡椒,

 這培根不太鹹,我還是有加點鹽,

 250g的米麵是兩個饑餓的成年人份量,原鍋直接上桌。

培根與青豆都是我平常很少用的食材,也沒甚麼好感。

上次煮紅酒燉牛肉會用到培根才買了,剩下的完全不知道要做甚麼,

青豆則是我不太喜歡吃,一直對冷凍蔬菜有偏見,還是要多看點食譜增長見聞,

不然再怎麼煮好像都是那幾道菜。

 

DSC019220

p.70雙人牛肉片

翻出久未使用的橫紋鑄鐵鍋,燒到冒煙,每面各煎兩分鐘,

這無骨牛小排太厚,這樣的時間還是有點生。

配上番茄及醬汁好解膩啊!

我覺得這牛肉買得太好了點,乾煎直接做成牛排就很好吃,

做這道菜的牛肉應該買一般超市的牛排肉就好。

DSC019210

p.123嫩莖花椰菜,檸檬和帕馬森起司

 花椰菜加檸檬,想都沒想過。

 原食譜是青花筍,家裡有綠花椰就先將就點用吧!

 全聯有黃檸檬一顆一顆賣,註定我非得做這道菜不可,

可以只買一顆不會浪費。

 先刨了檸檬皮,切開擠了檸檬汁,花椰菜燙熟加入就好

 再刨一些cheese片增加鹹香,已經完成了。

提醒:以上三道菜完成的速度超快,要吃再做都來得及,

尤其是米麵,涼了會結塊,就不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