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末是很不順利地結束
自己的阿公因為一口氣喘不過來被救護車送去急診,到現在仍住院中,
老公的阿嬤則是摔斷了大腿,在我們家休養,
一直到過年的前一兩天,我都還不知道這個年該怎麼過,
所以也沒有準備甚麼。
幸好,阿嬤靠著助行器已經可以走,
阿公送去急診也醒了過來,只是慢性病魔纏身,只得繼續休養。
兩位老人家都九十幾歲高壽了,我們只求平安就是福。
或許實在太忙了,要忙老的也要忙小的,老公的伯母送來許多年菜,
包括牛腱牛肚烏魚子拼盤,白切雞與拜拜魚一條。
我自己要準備的部分就少了很多,反而加了許多蔬菜。
翻出小姑之前去北海道帶回來的大干貝,與我最愛的青花筍清炒。
紅燒半筋半肉軟嫩的口感,公公非常稱讚。
本來要做的獅子頭改成古早味白菜滷,
拜拜炸魚一條則重新烹煮成紅燒口味。
最重要的是,全家一起好好吃頓飯。

只有這四樣是我自己做的,好像一般的家常菜...

安安現在越來越有個性了,
有時候媽咪都不懂他到底在哭甚麼

阿姨與姨丈回娘家,有人幫忙照顧安安最好了,
泊愷也會幫忙喔!
今年老爸還是訂了侯家小館,
不但跟去年同一家,連菜色也跟去年選一樣的!!
不過明顯變難吃了,不知道是不是年菜單接太多,
東西都炸得好乾,最誇張的是佛跳牆,湯裡一堆炸粉,我都不敢喝~


初二回林邊,又吃了一桌好料。
林邊是老公媽媽的娘家,會做菜的高手好多,
每年都嚷嚷著想要學,去年大肚子今年帶小孩,只好負責吃。

初三到小舅舅家,真的冒了一身大汗。
聿安還沒上交流道就大哭,我們只好先下交流到安撫他,
回程加上塞車更是哭,哭到聲音都沒了。
事後發現似乎是安全坐椅沒有調整好。

表弟表妹們都長大了,我這個大姐姐也當媽了,
時間真的過好快。
小阿姨賭性堅強,似乎都沒有離開過牌桌...
好羨慕小舅舅能過這樣愜意的生活,我還要賺錢養家啊~~~

這年假放得有夠短,我初四就開工了,
老公更慘,只有放初一一天,其它每天都要上班,
很感謝老公趕著下班,下午再帶我們與大家聚聚,
一路上很有耐心地安撫聿安,讓我專心開車,
我上輩子應該是燒了好香,有這樣的好老公做我們最大的後盾。
還要謝謝小姑與公公,幫我們顧小孩,讓我跟老公可以參加診所的春酒。
最後讓安安祝福大家步步高升。下次見面就會走路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