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是快被一個病人打敗了
一位中年男性,第一次來看診就要求開肺結核藥物,
因為他在某大醫院被診斷疑似肺結核,需要吃六個月的藥,
自從他在某次的追蹤發現尿酸過高後,他的腳總是不爭氣地痛,
這個痛非常地詭異,想到就痛,沒想到也痛,
治療也痛,不治療也痛,起床就痛,走路也痛,
一下痛腳背,一下痛腳底,一下痛腳趾,
大部份痛右腳,有時候痛兩腳,
起初的確是有局部紅熱的現象,於是當做痛風治療也有改善,
快被打敗的是他的偏執,
自從吃了痛風的藥有改善之後,他每天"一定"要吃痛風的藥
(所謂痛"風"就是來得快去得快,藥吃個幾天就會好的,
而且急性發作使用的藥一定會包含消炎止痛,絕不能長期服用的)
好說歹說,這樣的藥不能長期吃,他就拜託威脅恐嚇樣樣來,
甚至罵了三字經才要回去,
第二招就是他還會頭一陣一陣地抽,每天"一定"要吃頭痛藥
頭痛跟腳痛的藥並沒有什麼差別,但他一定要吃頭痛又要吃腳痛,
當然我還有一招普拿疼可以應付他,
只是我的態度就再也沒好過了,
因為醫師講的話他根本不聽,他只要人家by 他的order開藥
只是他多半在衛生室出現,醫師,護士,藥師,助理全部都是女生
我也不想跟他正面衝突,還是會給他藥帶回去,
現在他知道來大概都會被罵,所以逐漸投靠其他的診所,
又學會新花招回來,每次來一定要打針,
還拿出其他醫師的處方籤要求我照打,
我絕對是很強硬地不會屈服,
每天打止痛不是等著洗腎就是等著胃出血,
當然給他打我最省力,不用跟他對罵,也不用等著哪天冷不防挨揍,
他的問題已經不是痛的問題,每個打過針的病人都不會隔天又過來要打,
痛的形態也不會變來變去,他覺得他每天不接受治療就很不安心
我可以很確定,他的精神狀態出了問題,
只是他不是急性精神病發作,也不能強制把他送醫,
我只能每天堅持不傷害病人的原則,跟他fighting下去...
(我死掉的腦細胞都變成脂肪細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