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人抱怨說深入鬍鬚張沒吃到肉燥飯,那你這個白癡是點了甚麼?
還好我都有定時收看冰冰好料理,節目有請老闆來示範,
當然做法經過我的modify,已經跟原版的差很大,
雖然有看過節目,但做法已經不復記憶,我就憑印象來試試看囉~

第一要切紅蔥頭,紅蔥頭是肉燥飯香氣與甜味的來源,
這個工作相當辛苦,會用到很多衛生紙,擦眼淚~
紅蔥頭比洋蔥嗆多了,不過自己炸紅蔥頭比買的新鮮又健康,
再請某人多買一些衛生紙給我以示補償即可

第二要切豬肉,其實我也搞不清楚要用哪一部分的肉,
甚麼前腿後腿,孰肥孰瘦?暫時先不要管這件事,
就買五花肉回來自己切,記得用切的口感比較好喔~
買絞肉也可以,可是人家外面在賣都有一小塊一小塊的肥肉,
肥而不膩又帶有QQ口感,那才是肉燥飯的精華所在呀~
不過新鮮豬肉很難切,可以先燙一下或稍微冷凍,硬一點比較好切

最困難的工作就是炸紅蔥頭,得小火慢炸,因為蔥頭一旦燒焦就會釋出苦味,
關鍵在由微黃色轉成較深的黃色時,就得趕快撈起來
我第一次做就是炸太久,雖然沒有焦,可是已經有苦味,就算豬肉切得再完美也沒用
(我承認第一次做還有發懶~是買絞肉回來做的~不要再提了)
紅蔥頭撈起來之後,多餘的油倒出來,這就是紅蔥油,拿來炒菜很香的~
用鍋內少許的油爆香蒜頭,就可以把肉塊丟進去翻炒,倒醬油加冰糖,
加紅蔥酥,再淋點米酒去腥,就可以加水了~
然後撒五香粉與白胡椒粉,滾後就可以關小火悶
有人會加雞翅最後一節或豬皮下去熬煮,
都是為了增加膠質,這樣肉燥飯吃起來就會帶點黏稠感,
我是選擇加雞翅~熬個一小時就完成了~
記得在熬煮過程要去攪動一下,因為整鍋都稠稠的很容易燒焦~
沒錯我第二次煮就焦了一小部份的鍋底
這麼一小口肉燥真是花功夫,但是飯又是另一個講究的地方,
我不會煮飯,除非某人買日本進口象印電子鍋給我~再來介紹~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