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好久沒更新了,回高雄的生活異常忙碌
當然首要是房子的事,跑銀行,跑建案,逛家具...
再加上我平常的強迫型買菜行為,搞得我腿都快斷了~
我的小小相機不比某人的相機,很難拍出滿意的照片,
等我哪天相機升級,一定會常常po文的~
今天的便當
1.日式照燒雞腿
我個人認為要做這道菜,要買超市的去骨肉雞腿比較好吃,
目前試過最合適的是在costco買的卜峰去骨雞腿排,
真空包裝,一次拿一包出來煮,有兩到三塊,剛好就是一餐
市場的土雞雖然肉質紮實,也較少肥油,可是煎起雞腿排來就會過硬,
首先把雞腿排處理一下,肉過厚的地方切個幾刀會比較容易熟,
先乾煎雞腿排,記得雞皮要朝下,中小火慢慢煎,煎到表皮金黃再翻面
用不沾鍋加蓋最好~不會被油噴,也可以把雞肉悶熟,
雞肉差不多熟了之後,加入照燒醬汁,有錢的話可以在日式超市買現成的,
自己調醬汁的話比例是日式醬油:味琳:米酒= 2:1:1
煮到汁呈現黏稠狀就完成了,(注意黏稠狀與燒焦為一線之隔)
搭配生高麗菜絲,與鮮切牛番茄(牛番茄是現在最貴的蔬菜,失策)較爽口
2.澎湖風客家小炒
同事送我現在正是季節的小管乾,問了周遭的親友沒人想嘗試,
(小管乾一斤四五百耶~)
先稍清洗剪成長條狀,放到預熱的小烤箱烤到香味出來,大概五分鐘吧
起油鍋爆香小管乾,三層肉切成條狀下去爆至肉變白
加入切成條狀的義美五香豆干(我已經放棄把豆干煎得乾香,不會弄,每次鍋子都黏得都是豆干)
稍微調個味,嗆米酒,醬油,加冰糖,鹽,
最後加入切成條的芹菜,亮點香油就可以囉~
3.綜合蔬菜
很懷念從前大學時代三鮮燴飯那種酸香味,
推測是來自酸筍自然的酸,於是第一次買了酸筍來炒
通常這樣的煮法都是要炒個豬肝或是三鮮,
但剛好那天市場沒殺豬,自然就沒有豬肝,三鮮又太麻煩
就還是一樣炒三層肉切片,依序加入紅蘿蔔,酸筍,黑木耳,
記得小黃瓜最後再加,才不會失去脆度與鮮綠
這道菜我不太會煮,不曉得是酸筍切太多還是醋加太多,就是太酸
等我研究成功再post一次好了
ps.本次便當沒什麼主題,綜合台式日式還有客家料理,有點太雜了, 做便當不比在家煮菜,配色還有味道的match真的不太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